搜索

10月20日合肥市图书馆举办诺贝尔科学讲座 附报名方式活动时间

2019-10-17 10:12 合肥市图书馆

  为了及时引导社会公众了解科学类诺贝尔奖的近况及其科学价值,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激情和投身科学探索的兴趣,合肥市图书特联合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等单位和机构组织知名专家、教授在2019年诺贝尔颁奖典礼前举办“合图名师公益讲座•诺奖解读"系列科普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将以主题报告和互动提问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画面,解读2019年“科学类诺贝尔奖”的成就对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贡献。

  活动时间:10月20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合肥市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活动对象:合肥中学生、热爱科学的公众

  报名方式:

  1、添加邻里帮小达人微信号(wjxdr770)

  2、关注【合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约•合图”—“约•活动”,点击每期海报进行报名

 

  首场关注生理学或医学奖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10月7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威廉·凯林、格雷格·塞门扎以及英国科学家彼得·拉特克利夫,以表彰他们在“发现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诺奖获得者们是如何发现缺氧诱导因子?该因子是如何启动红细胞生成去搬运更多的氧气?它的存在是如何受氧气变化水平调控?三位科学家们又是如何联手攻克难题?贫血与癌症和这条生物体感知氧气的通路有啥关系?

  10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分子药理学系博士后黄蓓将以“细胞应对氧气供应变化的智慧”为主题向大家解读“细胞应对氧气供应变化的智慧”这一研究。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奖解读活动

  此次讲座为“合图名师公益讲座•诺奖解读”系列科普讲座活动的首场活动,10月27日、11月3日上午9:30还将分别举办2019年诺贝尔物理奖、化学奖解读活动,通过三场讲座向社会公众权威解读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的获奖科研成果。

  三场科普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

  时间:10月20日(星期日)上午9:30

  报告人:黄蓓教授(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第二场“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

  时间:10月27日(星期日)上午9:30

  报告人:蔡一夫 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

  第三场“诺贝尔化学奖”解读

  时间:11月3日(星期日)上午9:30

  报告人:季恒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

  讲座地点:合肥市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重点介绍2019年科学类诺贝尔奖的来龙去脉,充分解读科学家的研究思路,弘扬科学家用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引导公众进一步了解科学类诺贝尔奖的近况及其科学价值,从而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激情和投身科学探索的兴趣。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