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情系临泉送帮扶 庐阳区商务局赴临泉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活动

2019-07-26 15:56 万家热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意见及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要求,贯彻落实庐阳区与临泉县结对帮扶交流合作的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培养一批有创业精神和技能的农村电商带头人。2019年7月26日,庐阳区商务局选派专业团队来到临泉县,开展结对帮扶电子商务培训暨2019年庐阳区互联网人才培训。

  

  培训开始前,临泉县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振对来自庐阳区的各位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合肥市庐阳区商务局、临泉县商务粮食局、临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业合作社、农业种植养殖户、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等150余人。

  

  临泉县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振

  电商扶贫培训先行

  为保证培训有成效、见实效、能操作、可落地,来自合肥唯米电商学院高级讲师沈阳老师采取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电子商务政策、发展趋势、“互联网+”创业、农村电商典型案例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聚焦各大电商平台最新技巧,包括淘宝店铺营销方法、微营销技巧以及拼多多平台小程序等。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广、引流与销售,并现场操作演练,实地出谋划策。

  

  

  据了解,围绕 “互联网+农产品” 营销新模式和 “电子商务实操 ”等内容,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庐阳区商务局与临泉县商务粮食局计划长期免费开设电商人才培训班、,不断提高广大农村用户运用电子商务技能,提升电商致富带头引领作用,促进农业创新,促进农民增收。

  为期一天的培训顺利开展,会场座无虚席,纪律良好,学习氛围浓厚。老师授课认真负责,内容详实;学员认真听讲,不时在培训教材上勾划重点;会上老师还和学员开展了良好的互动,逐一答疑解惑。

  

  

  聚焦优势互补,提升发展后劲

  临泉县是我国知名农业大县,文化灿烂,资源丰富,特色产业突出,是国家重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和畜牧养殖重地,农牧产品量大质优,更有“临泉五宝”闻名遐迩。庐阳区与临泉县结对帮扶以来,经过不断调研和沟通,由庐阳区商务局牵头联系区域内特色商贸企业,临泉县商务粮食局牵头联系本地农产品企业,携手合作,计划为临泉县物美价廉、绿色健康的特色产品找销路,也为庐阳的商贸企业寻产品,加快产品的变现速度,全力推进临泉特色产品实体销售和网络销售。

  本次培训是电商扶贫工作的有力实践,坚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丰富了他们对电子商务知识的认知。下一步,庐阳区商务局和临泉县商务粮食局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资源整合,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商培训和孵化,努力为临泉县培养一批农村电商实用型和创业型人才,同时通过互联网拓宽本地特色农产品销路,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助力电商精准扶贫。(陈健中、朱俊)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