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38中老师出题“撞”上中考作文 4月份制作作文题目“我的快乐”

2019-06-20 07:22 合肥晚报

  “我出的学校一模作文题目,与今年中考作文题目貌似有几分相像。”6月17日晚上,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的语文老师宋华兵在朋友圈中笑言。在学校4月份进行的九年级一模考试中,宋老师以“我的快乐”为题,命制了作文题目,题目中写道:快乐,是一次亲友的久别重逢,是一场旅行的绝妙风景,是一回书海的尽情遨游……把我们的生活装扮得五彩斑斓,请结合自己的经历,写一篇文章。

  2019年合肥中考作文题与“乐”字有关,题目中给出三句出自孔子、梁启超和艾芙·居里的名言,要求同学们根据材料,谈一谈对“乐”的思考或者在学习和生活中关于“乐”的经历与感悟。

  宋老师说:“近些年作文题目的命制越来越关注人文性和温情关怀,我当时出题的时候也是考虑到初三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希望他们一拿到试卷看到这个‘快乐’的作文题能比较轻松。”

  (张武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