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面膜,你敷对了吗? 本周六安医大一附院有义诊教你正确护肤

2019-05-23 16:38 安医大一附院

  今年的5月25日是第13届全国“护肤日”,“5.25”谐音为“我爱我”,旨在让大众认识到皮肤健康的重要性,科学护肤、理性护肤。安医大一附院将于“护肤日”当天,在长江路门诊部一楼大厅举行义诊活动。

  据了解,活动当天,将有多位皮肤科知名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就皮肤病和皮肤美容护理等方面进行免费的看诊咨询和答疑解惑,同时开展健康宣教,通过科普宣传,指导大家科学保健护肤,预防皮肤病。

  活动主题:安全用妆、点靓生活,面膜的合理使用,重视皮肤屏障,科学护肤。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5日(周六)上午8:30—11:30

  活动地点:安医大一附院长江路门诊部一楼大厅

  科普小知识:面膜,你敷对了吗?

  面膜是很多人喜欢使用的美容产品,但面膜的使用也大有讲究。很多人喜欢洗完脸直接敷面膜,这样做究竟能不能让面膜发挥它最大的效用呢?安医大一附院皮肤科专家杨森教授告诉大家,敷面膜之前多做一步,会让护肤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杨森介绍,皮肤的肤质可以分为以下五大类:

  中性皮肤:皮肤摸上去细腻而有弹性,不干也不油腻,只是在天气转冷时偏干,夏天则有时油光光的,比较耐晒,对外界刺激不敏感;

  干性皮肤:皮肤看上去细腻,只是换季时皮肤变得干燥,有脱皮现象,容易生成皱纹及斑点,很少长粉刺和暗疮,触摸时会觉得粗糙;

  油性皮肤:面部经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

  混合性皮肤:额头、鼻梁、下颌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则干燥;

  敏感性皮肤:皮肤较薄,天生脆弱缺乏弹性,换季或遇冷热时皮肤发红易起小丘疹,毛细血管浅,容易破裂形成小红丝。

  因此,杨森教授介绍,针对其中部分肤质,在面膜的使用上有一些小窍门。

  首先,干性肌肤本身的保湿能力较差,皮肤屏障功能容易受损,这会大大影响肌肤对面膜的吸收,所以干性肌肤在使用面膜之前,一定要用化妆水打底,从而增加肌肤对面膜的接纳度。

  油性肌肤最好选择具有补水控油效果的面膜,并在敷面膜之前将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30分钟后再使用,这是因为低温面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油脂分泌,促进水油平衡,让毛孔变得细致。

  另外,护肤品不可避免要加入各种功效成分,对于敏感肌来说其中一种可能就是致敏原,所以在使用新面膜使最好做一次过敏反应的实验,即把少量面膜涂在手腕或耳后,等1个小时洗干净,如果没有出现红痒反应,可放心敷在脸上。(张薇  张燕)

  推荐阅读:

  尴尬! “520”合肥一“老赖”在婚礼上当证婚人 被法官现场擒获

  饭点有人高空扔“大便” 合肥西湖花苑小区住户阳台和被子遭袭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