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饭点有人高空扔“大便” 合肥西湖花苑小区住户阳台和被子遭袭击

2019-05-23 15:48 万家热线

  “前天中午11点多,我和老伴正准备吃饭,突然听到阳台一声响,走到阳台一看,发现阳台和玻璃上落满了大便,实在是太恶心了。”5月23日上午,合肥宋都·西湖花苑小区的许大爷反映,当天中午,楼上有人将大便从高空抛下,落在他家的阳台和窗户上,整个人都不好了的他立马打电话给物业反映情况,物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询问,却没人承认。

  一坨“飞翔”从天而降 落在阳台和被子上

  64岁的许大爷和老伴居住在合肥市政务区宋都·西湖花苑小区风荷园5栋7楼,该栋一共有18层。5月23日上午,在许大爷的家中看到,阳台和玻璃上的粪便已经被清理掉。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真是太缺德了。”许大爷一边气愤地控诉,一边拿出手机翻出前天阳台上落满粪便的照片。

高空坠落的大便落在许大爷家阳台窗户上

  许大爷介绍,5月21日中午,他走到阳台上时,闻到一股臭味,随便扫了一眼,就发现阳台外的平台上散落着几坨大便,窗户玻璃上也沾有粪便的痕迹。“我们仔细看过了,这不是狗拉的,是人拉的。”一头恼火的他当即拿出相机,拍照留作证据。在向物业反映后,物业上楼挨家挨户询问,却没有一个人承认是他们干的。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3点左右,许大爷楼上8层住户的一位老人在阳台破口大骂,许大爷一听发现,原来楼上住户也遭到了大便的“袭击”,更令人无语的是,大便恰好落在8楼住户晾晒的被子上。

  “这肯定是楼上扔的,9楼到18楼都有嫌疑。”许大爷说,高空抛物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纸屑、西瓜皮等等,他都忍了,但这次实在忍无可忍。

  高空抛物时有发生 物业多次提醒都没用

  5月23日上午,该小区安徽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马经理介绍,当接到业主电话投诉时,便立即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情况,花了大半天时间挨家挨户询问,却没有人承认。

  马经理称,之前也接到过业主类似的投诉,生活垃圾,果皮纸屑都有人往下扔,物业也在楼道和小区里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提示,可是小区的住户很多,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物业张贴的温馨提示

  “小区公共区域装有摄像头。楼体涉及到业主的隐私,无法装监控。”马经理称,由于无法找到肇事者,物业方便张贴了温馨提示,呼吁业主自觉维护小区卫生与文明。

  高空抛物违法 居民可能共同承担责任

  安徽儒圣律师事务所律师闫小晴介绍,高空抛物是一种违法行为,如引起严重后果的话可能构成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根据这一法规,同一楼内的邻居向外面高空抛物砸到了行人、车辆等,如果查不出来究竟是哪一个人造成的这个损害,为了保护受害人,就只能让有可能造成损害的居民共同承担补偿责任。如果能够查出具体责任人,由具体责任人对损害后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同时,物管公司也具有维护小区公共秩序与管理的职责,高空抛物是破坏小区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设法防止应是物业的职责之一。如物管公司未尽到《物业服务合同》中的义务,也应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张燕)

  推荐阅读:

  尴尬! “520”合肥一“老赖”在婚礼上当证婚人 被法官现场擒获

  合肥一22岁小伙腹痛3年体重骤减 原来患上罕见克罗恩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