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小伙81万打造“失恋博物馆” 开业不到一月成功撮合近10对情侣

2019-05-17 18:49 万家热线

  验孕棒、写满9999个对不起的日记本、离婚证和一串家门钥匙、贴满墙面的火车票……这些都是合肥失恋博物馆里展出的“爱情遗物”。2019年4月24日,合肥90后小伙汪振杨和朋友一起合开的失恋博物馆正式营业,“有不少女孩痛哭流泪的,也有男生哭到不能自已……”而最让他开心的,是通过看展成功挽回了7、8对分手的情侣。

合肥失恋博物馆,每天都吸引不少年轻男女参观市民排队参观

  失恋物品省内居多 每天仍有人想寄件展出

  位于合肥望江西路与东至路交口的失恋博物馆,每天都吸引不少年轻男女参观。

  在二楼和三楼主展区,各种扎心语录和爱情物件映入眼帘,每个物件旁还附有一段文字或二维码,无声地讲述着一个个令人心碎和唏嘘的故事。》》》相关阅读:合肥90后小伙建“失恋博物馆”收藏心碎物品 提醒情侣珍惜彼此

  一对新人的婚纱照,两个人的甜笑仿佛还发生在昨天;崭新的但没能披上的婚纱;始于一段异地军恋的情侣手链;珍藏两人过往的相册、日记本;记录两人美好时光的聊天墙,读来甜蜜仍在,但又令人心酸……

  汪振杨介绍,目前馆内展出的有60~70个展品,“实际收到的有400多份,以安徽省内的居多。现在每天还会有人寄件过来想要展出。”

 

市民在合肥失恋博物馆内静静观赏一位女生在失恋博物馆内静静观赏

  有男生哭着找前女友留言 也有7、8对成功复合

  据了解,参观失恋博物馆的人群以20~35岁的年轻人为主,“女生多一些,男生约占4成,也有不少单身人士和情侣,前者差不多有6成。”开馆近一个月中,汪振杨见证了许多表情。比如年轻男女中有专程过来拍照打卡的,有静静观赏的,有相拥接吻,也有失恋痛哭的,“可能大家觉得女生哭的比较多,其实也有男生哭到不能自已。”

  他记得有一个男生专程晚上跑来,只为来看前女友在喷绘墙上的留言。“男生一边找一边哭,后来我们三个看着有点心疼,就帮忙一起找,无奈互动墙上的留言太多,找了3个多小时还是没能找到。最后男生想把喷绘买走,回家慢慢找,被我们拒绝了。”

  还有一个男生寄来一本写满9999个对不起的日记本,让汪振杨印象很深。“能感觉到男生充满了愧疚、不甘心、懊悔。我收到以后立马就展出了,不少人都会停留在这个日记本前驻足观赏。”》》》相关阅读:《钱途》第138期:合肥90后小伙81万打造“失恋博物馆” 展出物品令人心碎

  在巡馆过程中,汪振杨也遇到过一些意外收获。“有人会在参观后主动加我,想要寄存自己的物品,或者倾诉自己在情感中遇到的困惑。”这其中,他充当过展馆的讲解员,秩序维护员、“情感咨询师”,偶尔还要会帮游客拍照……“最开心的是在安慰别人的过程中,还成功挽回了7、8对分手的情侣。”

 

合肥失恋博物馆内一对情侣动情接吻失恋博物馆内一对情侣动情接吻

  投入81万多不靠展馆盈利 希望能成为疗伤之地

  对于失恋博物馆的意义,今年28岁的汪振杨深有体会。他曾遇到一个让她心动的女孩,因为自己的问题,这段感情在2个月后以分手告终,虽然事后尝过以各种方式挽留,但最终还是错过她了。

  他把这段感悟和回忆都倾注在了这家博物馆里。2019年3月,汪振杨和好友一起开始准备筹建失恋博物馆,近520平米的三层展馆,从设计、装修到布局全部亲力亲为。4月24日,博物馆正式营业。截至目前,三人已投入了81万多元。

  汪振杨说,自己和朋友还有其他的工作事业,失恋博物馆并不是赚钱方式。他的想法是,希望这里能成为人们治愈和疗伤的地方,“如果能‘失而复得’最好,如果不能,也希望能帮助大家走出失恋的痛苦和阴影,和过去达成和解。”

  推荐阅读:

  “六一”合肥一幼儿园收150元买演出服引争议 家长:网上就几十元

  合肥一男子寻求刺激模仿小说情节 尾随单身女子抢劫获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