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磅!合肥地铁8号线线路走向视频曝光 站点名称和换乘点公布

2019-05-08 11:16 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5月7日晚,合肥地铁8号线线路走向视频曝光,引起很多市民关注。该视频的制作方正是刚刚拿下地铁8号线,勘察设计工作的中标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综合交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从视频内容上看,地铁8号线各站点名称也一一被公布,还有9个换乘站点。对此,合肥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也作出了回应。

  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3)》,8号线工程北起北城高铁站,行至珠江路站。线路全长44.78km,全为地下线。

  8号线于清风岭路和嵇康路路口角地块设北城车辆段,另在涡阳路与阜阳路东北角地块内设涡阳路停车场,深圳路和香格里拉北路西南角地块内设环湖路停车场。轨道交通8号线投资估算约330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为180亿元。

  8号线工程北起北城高铁站,线路出站后经凤麟路、汤都路、阜阳北路、兴隆路、蒙城北路、清河路、阜阳路,行至珠江路站。

  从该视频上显示,8号线沿线站点分别是:深圳路站、珠江路站、云谷路站、中山路站、紫云路站、花园大道站、高铁南广场站、祁门路站、徽州大道站、黄山路站、芜湖路站、宿州路站、北一环站、阜阳路站、北二环站、耀远路站、王卫庄站、荷塘路站、金宁路站、金梅路站、梅冲湖路站、北城世纪城站、泉河路站、龙湖北路站、北城高铁站。

  根据该段曝光的视频,未来地铁8号线将与9条地铁相交汇。

  分别在珠江路站与1号线换乘、云谷路站与5号线换乘、紫云路与7号线换乘、徽州大道站与6号线换乘、芜湖路站与9号线换乘、宿州路与2号线换乘、阜阳路站与3号线换乘、王卫庄站与5号线换乘和北城世纪城站与13号线换乘。

  针对该视频内容的情况,5月8日上午,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8号线已经经过国家发改委的受理了,但是,正式的批文批复还没有下来。所以,该视频里的内容都不是最终确定的消息,也不是轨道公司对外发布的官方消息。应该说,视频中的内容肯定不是最终的版本,后期有可能会有调整。

  推荐阅读:

  没现金就不是赌博? 合肥新站警方破获一起扑克牌当筹码赌博案

  合肥市民反映步行街有人卖仿真枪和管制刀具 探访:仿真枪威力大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