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新站区3天查处46起不礼让斑马线违法交通行为

2019-04-19 12:05 万家热线

民警对不礼让车辆进行查处

  4月16日起,合肥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4月19日,从新站交警大队获悉,该大队3天时间查处46起不礼让斑马线违法交通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有一小部分车主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避让。

  在合肥市公布的首批重点整治路口和路段中,新站高新区共有3个重点路段和3个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分别为:新海大道(当涂路-皇藏峪路)、新海大道(武里山路-龙门岭路)、新蚌埠路(淮海大道-龙子湖路)。重点路口分别为文忠路与珍珠路交口、新海大道与武里山路交口、新蚌埠路与龙子湖路口。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路面对不礼让车辆进行查处。据统计,4月16日至今天,新站高新区共查处46起不礼让斑马线违法交通行为。

  在具体处罚中,公安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三条相关规定,对不同情形下未礼让行人的进行如下处罚:

  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罚款100元,记3分;

  2、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罚款100元,记3分;

  3、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罚款200元,记3分。

  推荐阅读

  合肥市民举报一驾校教练车套牌 民警查处途中又查一辆套牌教练车

  安徽六安一中学老师猥亵女学生 嫌疑人已被刑拘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