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感谢爱心使者!安徽18岁男大学生突患白血病 环巢湖毅行伸援手

2019-04-19 11:15 万家热线

  他有一个脑瘫的哥哥,还有一个患有癌症晚期的爷爷,作为家中唯一的希望,18岁的孙军去年以超一本线的分数,考上了安徽建筑大学。

  然而,造化弄人,在今年寒假期间,孙军突然晕倒在地,经过检查,他竟患上了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一下压倒了这个本不宽裕的农村家庭。

  2019环巢湖毅行大会即将启动,感谢我们的爱心使者,将为这个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孙军的父亲在此感谢组委会、感谢爱心使者。

  突如其来的变故 打破了整个家庭的希望

  孙军,今年18岁,家住巢湖市夏阁镇元通村,去年已超出高考一本分数线20多分的成绩,考上了安徽建筑大学。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都为他而感到高兴。孙军的母亲更是拿着录取通知书在全村进行“炫耀”。

  这个录取通知书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不单单只是一张纸,更是全家人所寄托的希望。孙军的哥哥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爷爷身患癌症卧病在床,家里这些年的积蓄几乎都用在了这一老一小身上。按照孙军妈妈的话来说,苦了这么多年总算是熬出来了。

患白血病的孙军

  然而,造化弄人,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在今年大年初九又传来噩耗,刚上了半年大学的孙军突然晕倒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一家人灰暗的生活刚出现的一点亮色又被命运无情的抹掉了。

  4月17日,在合肥红星路一个出租屋内,当谈起孩子情况时,孙军的妈妈汪红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当天,孙军又到医院做了全身检查,如果情况符合条件,下一步将入仓接受移植治疗。因为身体本身就不好,加上一整天的忙碌,探访时孙军累得已躺倒熟睡了过去。

  “我才18岁,我还不想死……”

  据孙军的父亲孙明华回忆,孙军寒假回家时,就发现他精神状态不好,面色枯黄,身体消瘦,还经常发低烧。“我们知道,孩子之前就贫血,发烧以为是感冒了,所以一直就没当回事。直到大年初九那天,他上厕所时,突然晕倒在地。之后,通过检查发现,竟是急性白血病。”

  孙明华说,当拿到病症单的那一刻,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孙军当时也懵了,一家人仿佛坠入了无底深渊,看不到一丝光明。“为什么老天这么对我,为什么这么不平。”孙明华当时捶打着自己的胸口,眼泪随之不断涌出。

  患病之后,孙军就在省立医院接受治疗,在经过多次化疗后,孙军的头发已经脱完,身体逐渐消瘦。每说一个字,都要先大口喘气。让孙明华印象最深的是,孩子虽然很疲惫,很虚弱,但是他的意志力还非常强,曾多次说:“我才18岁,我还不想死……”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孙军的妈妈很开心

  据孙明华介绍,从2月份开始接受化疗到现在,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每一天都是煎熬。妻子在医院照顾孙军,他就在外面筹钱,身边的亲戚朋友,乃至能想到的人他都借了一遍。而接下来的移植手术又将是一座大山,压在了孙明华的肩上,无助和绝望每时每刻都伴随着这个家庭,这是一种揪心的煎熬。

 

  感谢2019环巢湖毅行的爱心使者们伸出援手

  2019环巢湖毅行大会即将启动,今年,大会继续走公益路线,每一名毅行者都是一名“公益使者”。在预报名的期间,每一个爱心助力所得的善款,将统一捐赠至“合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支持到合肥市青少年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用于资助困难学生、救助青少年重疾患者、关怀公安英烈子女等。

往届毅行大会现场

  类似孙军这种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公益使者不会袖手旁边,大会将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更希望像孙军这种患有疾病的孩子,也能坚强起来,对抗病魔。

  希望社会各界热衷公益的企业及组织也能加入爱心使者行列,每一个善举都值得被嘉奖,传播慈善正能量,让爱的光芒照亮失爱的地方。组委会愿意让更多的人了解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广大企业和组织。“大爱庐州,希望相伴”,在5月11日环巢湖毅行大会当天,组委会诚邀爱心企业携手万人为爱同行,共创青少年的美好明天!爱心企业认捐联系方式:0551-63537656

  最后,在专访即将结束时,孙明华紧紧握着我的手说:“孙军患病让您们牵肠挂肚,谢谢您们无私支持和关爱,更感谢参与毅行的每一名好心人。”(张崴)

  推荐阅读:

  快讯!合肥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情况通报 判处死刑4人

  合肥南淝河防洪工程(二期)开建 长1.3公里的沿河路将重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