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通报洗车业“大排查”进展 600户存在问题超8成已整改

2019-03-23 08:49 合肥晚报

  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通报建成区范围内洗车排水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进展情况。截至3月20日,全市建成区共排查洗车经营户1157户,存在问题600户。目前超8成已经完成整改,流动洗车、不规范排水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街头环境明显提升。

  为规范洗车行业排水,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自2018年7月开始,合肥市由市城乡建设局牵头,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启动洗车业排水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整治范围包括瑶海区、庐阳区(不含环城路以内区域)、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建成区范围内的洗车业。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聚焦洗车行业的诸多乱象。一方面排查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洗车经营户、流动洗车经营户。另一方面,排查洗车经营户污废水未按要求正确接入污水管网的,未实现雨污水分流的;洗车废水未经隔油、泥沙沉淀装置进行预处理的;占道洗车和室内洗车废水排放至室外造成污染的。

  执法人员表示,对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洗车经营户、流动洗车经营户将严格取缔,对在整治期限内拒不整治或拖延整治的洗车经营户,责令其停业整治或关闭,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为了维护城市环境,合肥市要求,各区、开发区要确保洗车业排水专项排查全覆盖,整治工作全落实。同时,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定期对洗车经营户排水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保证治理成效。整治工作完成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还将针对性地对各区、开发区进行现场核查。

  截至3月20日,全市建成区共排查洗车经营户1157户,存在问题600户。目前已完成整改547户,被排查出问题的经营户超八成完成整改。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检举洗车行业违法经营活动,形成公众参与、共同整治的良好氛围。”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全面排查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洗车业排水现状,清理整治不规范排水行为,充分利用“数字城管”、“互联网+”等技术,建立数字化管控平台,引导洗车场所向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优质化方向发展。

  合建宣 记者 吴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