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四里河沿线营造水清岸绿美景 计划3月底、4月初开工

2019-03-23 10:18 合肥晚报

  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四里河河道底泥清淤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计划3月底、4月初开工,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河道清淤。今年四里河全线水质将有明显提升,为居民们营造水清岸绿的美丽环境。

  合肥西北部的四里河是南淝河上游的一条支流,上接大房郢水库,于濉溪路桥下游汇入南淝河,河道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原先沿线两岸污染较重,河底淤积较厚,水质较差,改善四里河水环境刻不容缓。

  2016年,庐阳区启动了四里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基本消除了四里河河道水质黑臭现象。经过3年的持续治理,四里河水体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净化,周边景观环境有了明显提升。今年,庐阳区又将四里河达标整治工作放纳入城市大建设计划,将着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各项治理工程即将拉开帷幕。

  为了改善四里河水体水质,将对大房郢路~入南淝河口段河道水体进行综合治理。

  先行实施的子项四里河河道底泥清淤工程,计划3月底、4月初开工,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河道清淤。子项皖能电厂循环冷却水达标整治项目2月初开工,计划4月底完工。其余子项目随整体方案按照市级大建设项目相关程序积极推进。

  业内人士指出,四里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后,将力求逐步恢复四里河水体生态功能,在沿线营造水清岸绿的美丽环境。

  (记者 吴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