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冷空气“到货”!合肥出现气温倒降 下班时比上班时更冷

2019-03-22 09:41 江淮晨报

  在输送了一天的阵雨大风之后,3月21日,冷空气启动了降温效果。当天,合肥大部大风蓝色预警,出现气温倒降。省气象台说,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2日我省有寒潮天气,大别山区和江南仍有降水。

  省气象台说,3月21日,白天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当天,合肥以北最高气温14~17℃,合肥以南17~20℃。

  这场“换季式”寒潮的降温效果已经初见端倪,合肥呈现气温倒降的效果,下班时比上班时更冷。中国天气网特别根据累计降温的幅度,对省会城市进行了排名。合肥、武汉、南京等5个城市入选“10米跳台”组,降温幅度从10℃-14.9℃不等。

  省气象台说,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2日我省有寒潮天气,大别山区和江南仍有降水。全省平均风力4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气温起伏较大。

  23-24日早晨,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最低气温2~4℃,沿江5~7℃,其他地区4~6℃。25日后我省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晴雨相间,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就合肥来说,冷空气的影响还将持续几天。3月25日,合肥早晨最低气温将仅有5℃左右,26日起气温明显回升。

  气象专家建议,近两天出门,防风必不可少,还有,室外阳台杂物要提前收好,避免变成风中“凶器”,打雷闪电、雨急、风大时,要躲在安全室内。此外,在忽冷忽热的天气变化中,还要适当地增减衣物,老人和小孩尤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晨报星级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张小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