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公共停车位将差别化收费 治堵金点子被采纳将给予奖励

2019-03-22 09:36 江淮晨报

  金寨路与合作化路交口太堵了、金寨路与南一环交口进入车道设置不合理、临泉东路与东二环交口路面坑洼,影响通行……3月21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举办的“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20位出租车司机现场提建议。记者获悉,未来,合肥公共停车位将实行差别化收费。

  20位出租车司机现场为治堵提建议

  “金寨路与合作化路交口太堵了。上下班高峰期,东西向直行的车辆,有时候要等好几个红绿灯才能过这个路口。”第一个发言的是出租车司机杜文,他是开出租车已经多年,市区哪里拥堵,心里门清,“金寨路与南一环交口,进入金寨路高架入口,从一环路由东向西进入金寨路的出口,距离太短了,设置不合理。”

  “临泉东路与东二环交口,受施工影响,这里也不好走。”出租车司机陶雷经常在瑶海区运送乘客,“这个十字交口东西走向、南北走向的车流量都很大,可是交口的路面却坑坑洼洼,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通行速度,也容易导致拥堵。建议项目施工单位能对围挡外的路面进行修复。”

  此次会议上,共有20位出租车司机结合自己的日常发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出租车司机杨金永反映,梅山路与南一环交口,由北向南进入一环路方向比较堵,“梅山路的绿化带太宽了,建议适当调整,在交口增加一个右转车道,并取消临时停车泊位。”

  拥堵严重的点段尽快纳入整治计划

  “出租车司机每天在路面跑,他们对于城市交通情况有全方位的了解。”针对此次征集会议上出租车司机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城建处副处长李曈透露,“我们将及时进行归纳总结,并安排工作人员去各个拥堵点段进行现场调研。”

  李曈表示,对于一些市民反映强烈、拥堵严重的点段,将认真分析拥堵的具体愿意,研究解决办法;并尽快纳入下一批整治计划当中。而对于一些拥堵轻微的地方,也将与交警等相关部门对接,及时完善信号灯、标志线等,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

  公共停车位未来实行差别化收费

  “随着合肥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行车难、停车难、管理难。”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超表示,近年来,合肥市持续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部分区域停车难有所缓解。

  最近几个月,合肥市日均机动车上牌量将近千辆,车辆增长速度太快,导致停车难。而停车难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交通拥堵。车子都在停车场入口扎堆等着进入,占用了其他车道,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行。

  “除了加快停车场建设之外,公共停车场要收费,也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张超说,“城市核心区资源有限,而有停车需求的人又多。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公共停车位的差别化收费政策。”今后的趋势是,市中心停车要比一环路贵,一环路停车要比二环路贵。晨报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李家富 吴婷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