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杭黄高铁通车在即 合肥市民如何玩转“高铁+旅游”?

2018-12-19 10:19 市场星报

  连接黄山、千岛湖和杭州的杭黄高铁,还没有开通就早已成了“网红”。这条高铁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途经黄山、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有7个5A级景区,50多个4A级景区,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

  距离2019年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杭黄高铁通车在即,沿途城市接踵奉上“高铁旅游”大礼包,开启高铁旅游新时代。那么,杭黄高铁对我省尤其是黄山旅游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记者进行了探访。

  36对列车:黄山到杭州最快只需90分钟

  记者了解到,杭黄高铁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以及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共设10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东和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

  距离2019年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很多人都在关心,杭黄高铁到底什么时候能开通?开通后从黄山到千岛湖、杭州要多长时间?

  根据铁路方面披露的信息,明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黄杭高铁将安排36对不同型号的高铁、动车上线运行,日常线33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2对。届时,从黄山至杭州仅需1.5小时左右,从上海直达黄山仅需2.5个小时左右。

  从时间上看,杭黄高铁上的36对列车覆盖从早到晚的时段。以杭州到黄山区段为例,最早的一班是从杭州东开往西安北的G2389次。这趟高铁早上7点39分始发,途经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站,于9点24分到黄山北,稍作停留后继续开往西安方向。

  最晚的一班是D5587次。这趟动车21点52分从杭州东始发,中途只停千岛湖一站,23点18分终到黄山北。值得注意的是,这趟车从杭州东至黄山北之间只需90分钟,是杭州出发前往黄山最快的一趟车。

  不过,目前杭黄高铁开通的日期和相关票价铁路部门还未正式公布,还需以铁路部门的公告为准。

  最美高铁线:串起7个5A级景点

  更令人激动的是,杭黄高铁沿途的风景美到让人心旷神怡,山水建德、潇洒桐庐、醉美千岛湖、如画黄山,还有富春江情意绵绵的江水。

  杭黄高铁沿线历史渊源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从“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的杭州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的黄山,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有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和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为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

  杭黄高铁全程高质量的风景,对沿线百姓来说,是一件喜事儿。正式开通运营后,皖南、浙西将成为上海、杭州、宁波等沿海城市的“后花园”。杭黄铁路带来的“快旅慢游”体验,为外地游客通过一条高铁线路即可深入江南文化腹地提供了可能,让游客在畅游饱览秀美山水的同时,品尝江南文化大餐。

  第一站:黄山

  景点推荐:光明顶、迎客松、莲花峰、天都峰、黄山风景区、宏村。

  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赞叹说: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为中心向三周铺展,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峦峭壁。内又分为温泉、玉屏、白云、北海、松谷、云谷六大景区,让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宏村是徽派古村中的代表,有“中国画里乡村”的美誉。来宏村一是看水利系统带来的水景,南湖、月沼是精华所在,二是看建筑上的徽派三雕,砖雕、石雕、木雕,像剪纸一样精细。

  第二站:绩溪

  景点推荐:徽杭古道、龙川风景区。

  徽杭古道是古时候连接徽州和杭州的重要运输通道,而如今已经成为了初级徒步者的天堂。

  龙川风景区属于典型的徽派村落,白墙黑瓦、遗世独立,像极了世外桃源。历史上这里人才辈出,明代户部尚书胡富,兵部尚书、抗倭将领胡宗宪都出自龙川。

  第三站:千岛湖

  景点推荐:红叶湾、千岛湖黄山尖、芹川古镇、森林氧吧。

  黄山尖景点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珍珠列岛内,被认为是千岛湖两个湖区最值得去的一个岛,没有之一。登临山巅俯瞰下去,九十多个岛屿尽收眼底,宛如一串串珍珠洒落在湖面上,让人惊奇的是这些岛屿竟然巧妙地排列成“天下为公”四个大字,气势宏大,堪称天下奇观。

  第四站:建德

  景点推荐:新叶古村、新安江大坝、大慈岩。

  建德山川毓秀,是国家首批公布的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可以去大慈岩看悬空寺庙,去好运岛看新安江大坝,去灵栖洞戏水,去新叶古村赏杏找故事,品味远离城市的美好与惬意。

  第五站:桐庐

  景点推荐:瑶琳仙境、垂云通天河、天目溪漂流。

  这里不仅可以领略惊险和刺激,还可以游览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看峡谷溪瀑、平湖芳草;赏“中国十大钓台古迹”严子陵钓台;进深澳古村只留慵懒与悠闲。

  第六站:富阳

  景点推荐:龙门古镇、杨家村。

  龙门古镇,是孙权后裔的聚居地。幽深的古巷,原始的生活区,保留着不少完好的明清古建。街边到处是悠闲喝茶的地方,因此许多游人对感受当地风情的兴趣甚至超过了看建筑本身。

  杨家村,是浙江著名的银杏之乡。深秋时节,随风飘落的杏叶铺满林间小道。特别是早晚期间,阳光穿过金色叶片,树林呈现半透明状,映托着村落的雾霭和炊烟,令人心醉。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