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泔水没人收愁坏餐饮店……合肥蜀山区城管部门来支招

2018-12-19 10:55 AHTV经视1时间

  泔水,也被称为餐厨垃圾,最近,在合肥市蜀山区淠河路,经营餐饮店的王先生向我们反映,这段时间自家店里的泔水无人来收取,眼见泔水桶越来越多,王先生非常心急,那么,事情究竟是怎样的呢?来看今天的第一探访。

  记者来到合肥市蜀山区淠河路的这家餐饮店,一名厨师带着记者来到堆放泔水桶的角落,几个圆桶立在墙边,凑近一看,桶里已经装满了泔水。

  餐饮店厨师说,这些餐厨泔水不能往生活垃圾里倒,又长时间没有人来收,导致了现在大量堆积的状态。

  记者探访发现,处于泔水无人回收窘境的,并不止这一家餐饮店。从另一家餐饮店负责人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里的后厨也堆积了大量没有处理的泔水桶。

  在这家餐饮店旁边,是一家连锁快餐店,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店里的餐厨泔水有一个月没有得到处理。

  这些餐饮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私人回收泔水的都很谨慎,根本不会轻易露面。

  那么,为什么现在没有人来回收泔水了呢?

  根据《合肥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规定,餐饮企业的泔水禁止用于养殖及其他用途;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从源头上断绝一些养殖户用泔水进行喂饲,目前,合肥市城管部门正在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严查泔水私拉外运。

  按照规定,餐厨垃圾应当由专门企业统一运输,集中处理;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办的工作人员表示,餐饮经营户可以向辖区城管部门进行材料申报。

  蜀山区城管餐厨垃圾办:经营户到辖区申报,手续要合法,工商环保相关的证照都齐全,向辖区逐步的申报,申报之后如果符合条件再纳入政府的统一收领范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