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育人之举”点赞!合肥一女老师手术前仍给学生讲题

2018-12-19 09:39 江淮晨报

  手背上吊着水、腿上夹着固定钢板、身穿病号服躺在病床上的她拿着一本数学书给身旁的学生讲解着数学题……12月18日下午,一位晨报老读者给本报发来这样一张照片并为这位女老师的“育人之举”点赞。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老师是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的数学老师陈利颖,曾每周日晚通过视频给学生们义务讲解学习难点。

  手术前躺病床上给学生讲解数学题

  “她是五十中的陈老师,也是我女儿的班主任,马上要做手术了却在病床前给学生们讲解数学题。”乔湘红告诉记者,照片中的这位老师陈利颖是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初二(4)班的班主任,也是女儿乔镘凝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

  “前几天,我得知陈老师不小心扭了腿,导致粉碎性骨折还住了院,所以我带着女儿到医院看望陈老师。”让乔湘红没想到的是,刚聊了几句病情和做手术的情况,陈利颖就问起女儿的数学情况,并且现场拿出数学课本给女儿讲解起了不懂的知识点。“我当时特别感动,所以就拿手机拍下来这一幕。”乔湘红说,刚扭到脚的时候陈老师还没有停课,家长们也都不知道这件事。他们班数学由代课老师暂时代课。即使躺在病床上,但每天陈利颖依旧要求学生们将数学作业拍到家长群,并一一修改。

  每周日晚通过视频义务给学生讲课

  昨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上正在医院做治疗的陈利颖,主治医生正在跟她详细介绍即将开始的手术预备工作。“其实这都是小事,家长们可能太在意了……”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陈利颖倒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实际上这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当学生说有几个题目不会做的时候,我也是本能地就给她讲了解题思路。”

  乔湘红告诉记者,女儿平时的数学成绩一直中上,但总有一些丢分项,特别焦虑的她和陈老师说了以后,陈利颖就主动提出每周日晚通过视频给女儿补课,而且是义务的。

  “尽管已经是有着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但她在平时的教学依旧非常认真、负责,尤其是对学生的各科都抓得特别紧。”谈起陈利颖老师,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执行校长张斌竖起拇指夸赞。张斌说,教学十多年来, 陈利颖的“爱生如子”也是其他老师们有目共睹的,也因此,每到开学不少家长会特意要求把孩子放到陈老师的班上。“实际上,就像那位家长说的,老师对孩子有没有爱心,学生和家长的感受最真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