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流窜全国5个省市专偷地铁设备团伙被合肥警方抓获 挽回140余万元损失

2018-12-18 15:46 合肥警方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流窜全国5个省市,专挑地铁设备盗窃……近期,这个公安部挂牌督办盗窃案,被合肥警方破获,并挽回经济损失140余万元。12月18日,合肥警方发布了案件详情。》》》推荐阅读:如何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幼儿园? 2018合肥幼儿园评选活动等你“发声”

  据介绍,2017年7月21日,合肥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接地铁职工人员报案称,长江东路地铁二号线地铁站内的大量PLC模块被盗窃,涉案价值30余万元,严重影响了城市地铁的建设进程。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线索摸排和情报研判,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其中嫌疑人赖某某(男,32岁,广西贺州市人)等三人于案发前一日窜入合肥市,并于案发第二日离开。

  专案组民警深入侦查,发现赖某某三人自2016年以来多次流窜于杭州、石家庄、南昌、青岛等有地铁的大中城市,发现其中有些城市在相应时间段有地铁PLC模块被盗案件。专案组前往杭州等案发地,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开展工作,获取了大量赖某某等人涉嫌犯罪证据。

  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赖某某等人在广西贺州活动,2017年9月,专案组民警驱车1000多公里,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赖某某、莫某某(男,30岁,广西贺州市人)抓获。

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通过审讯,其二人交代了在合肥盗窃地铁设备的犯罪事实,并对在其他城市的盗窃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2018年3月16日,该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黎某某在广东中山落网。2018年9月3日,该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也在广东中山被抓获。

  为提高该案侦办质效,专案组将追赃挽损作为工作重点,经侦查发现本案所有赃物的销赃地全部流向一个叫倪某某的男子(26岁,福建省南平市人),经研判,发现该倪在武汉。专案组驱车赶往武汉,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倪某某,现场查获大量被盗PLC模块,价值一百四十余万元。至此,流窜全国5个省市专偷地铁配件的特大盗窃犯罪团伙被警方彻底摧毁。

 

  推荐阅读:

  电梯损坏、消防通道被堵、下水道反水……合肥福乐门小区业主很心烦

  【大碗视频】合肥安居苑西村住宅楼失火6旬男子身亡 或与取暖器有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