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民警抓捕犯人时遭遇暴力拒捕 犯人手上的菜刀挥向了民警

2018-12-13 08:16 AHTV第一时间

  近日在宿州市民警在处置一起持刀入室抢劫的警情中,遭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暴力拒捕。两位民警在制服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受伤,抓捕现场十分惊险。

  12月3日晚23点46分,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北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家中刚进入一持刀男子索要钱财,该人目前还在附近放火、砍砸汽车。考虑到男子持有凶器,危险度极高。北关派出所出警人员携带了盾牌、腰叉、抓捕器等警用装备迅速出警至现场。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高飞说,当时就是一个陌生男子站在一个火堆旁边,火势当时很大,当时火堆旁边还停着两辆轿车。他们就立即联系轿车的车主,把轿车移开,在移开的过程中发现轿车的车门被人砸毁了。当时据现场的群众反映,就是站在火堆旁这个陌生男子砸的。

  火堆上方是京沪铁路高架桥,情况万分紧急。民警一方面火速联系消防支队前来灭火,另一方面极力劝阻该男子迅速远离火堆,避免被烧伤,但男子一直不听从民警的劝阻,并手持棍棒和菜刀示意民警不要靠近。

  五分钟后,宿州消防支队及时赶来将大火扑灭,避免民众财产损失进一步扩大。此时,大火虽然扑灭了,但危险并没有解除,反而有进一步升级的趋势,男子竟手持菜刀和棍棒向居民区走去!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北关派出所副所长谢超告诉记者,在他又快要走到居民区的时候,考虑到他手里拿着菜刀和凶器,可能会对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于是他和另外一位民警同志商量过后决定,对这个人进行强制制服。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北关派出所警员刘鹏程说,到一个位置了,他们感觉时机还比较合适,然后他和副所长就把他扑倒了,然后后续的同志也用叉子叉住他。但是可能是太滑的原因,他可能胳膊挣脱了一下子,用菜刀挥舞了两下子,导致了他和副所长被砍伤。

  谢超说,当时,他就感到一个非常坚硬的物体砍到了他,当时感觉到很疼,有很多液体滴落了下来,当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受伤了,就持续对这个人进行控制。另外一名膝盖受伤的同志也是的,当时他们没有太顾及自己的情况。

  制服犯罪嫌疑人之后,谢超的鼻子一直在向外冒血,警车里、衣服上、手上均沾满了血迹。谢超被送到医院的时候,低压60,高压90。医生赶紧对其伤口进行紧急止血缝合。刘鹏程在和队友将男子押回派出所后,也随即赶去医院就医。他的腿部也缝合了六针。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男,42岁,蚌埠市固镇县人,曾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犯罪嫌疑人徐某说,他是闭着眼睛瞎砍的,那个时候见人就拿刀随便砍的。

  当天,徐某从蚌埠市固镇县步行来到宿州市。在深夜路过一处居民家时,因为又饿又冷,他便取下了受害人家墙壁上挂着的一把镰刀,然后一脚踹开受害人家的房门。

  受害人李老汉说,当时睡得迷迷糊糊地,徐某噔的一声把门跺开了,跺开了,他说打劫,李老汉说他们老两口啥也没有,要什么钱,没有钱。他一看李老汉说话这么硬,他说那他找点吃的,看冰箱在那墙角,把冰箱一开,看见馒头,李老汉说馒头你拿去吃吧。他一看馒头这么硬,他就扔里面了。看见有袋花生米,拿走了。拿走一转身,看见案板上有刀,他把镰刀往案板上一扔,拿着刀。李老汉就说让他把刀放下,他说再说他就砍他。

  李老汉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不轻,他连忙报警。就在报警的时候,男子又持刀砍砸邻居的房门和轿车,并点燃了高架桥下的草垛。随后便发生了民警在控制犯罪嫌疑人徐某时,被其暴力拒捕,砍伤民警面部和腿部的一幕。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抢劫、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