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可刷手机或银行卡乘车了 手机需具有银联闪付功能

2018-12-13 09:19 江淮晨报

  12月12日上午,银联手机闪付过闸应用及“1分钱乘车”礼遇活动,正式在合肥轨道交通1、2号线上线。从现在起,不用购票或者刷卡,乘客持有开通了银联手机闪付的智能手机,就可以刷手机进站。此外,持有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62开头银联IC卡(带闪付标识、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也可过闸。免去了排队购票、充值的烦恼。

  为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此次,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还推出了“1分钱乘车”优惠。具体来说,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在轨道交通1、2号线各大站点的站厅层内,乘客只有找到张贴了银联开通标识的闸机,使用银联手机闪付(包括HuaweiPay,ApplePay,SamsungPay,MiPay四种方式)支付,单手机每天可享首次“1分钱乘车”,优惠封顶2元。本次活动期间限量手机闪付“1分钱乘车”40万份,每日数量不限,先到先得,满额为止。

  同时,乘客使用银联IC卡闪付支付,单卡每天可享受首次“5折”优惠,优惠封顶1元。本次活动期间,限量银行卡闪付“5折”乘车20万份,活动每日不限量,总名额先到先得,满额为止。单用户(支付卡号相同则视为同一用户)每活动日可参加1次活动。

  12日上午,乘客李先生在1号线合肥南站C口,就通过刷手机过了闸机。前后不过几秒钟时间,而李先生在朱岗站下车时,再次刷手机出站,全程就花费了1分钱。中午,记者在1号线朱岗站站厅层,拿出了一张标记了银联字样且62开头的银行卡,刷卡进站,在1号线长淮站出站,原本3元的费用,减免了1元。

  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实现轨道交通1、2号线所有站台两进两出银联手机闪付以及卡闪付过闸受理,预计在本月底完成全线50个站点,约989台进出闸机的全面上线。

  目前,乘客在合肥乘坐轨道交通有多种进站方式。可以用现金、刷微信或者支付宝,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单程票;可以在服务台购买计次票;可以使用合肥通或者轨道公司推出的地铁储值票。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