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好消息!合肥地铁3号线计划在今年年内全部洞通

2018-12-07 08:37 合肥地铁报

  12月4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9标负责施工的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截至目前,3号线还剩2条单线区间没有打通。按计划,年内3号线将实现洞通。

  3号线四里河路站位于四里河路与临泉路交口,沿临泉路东西向布置;该车站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站台宽度12米。临泉西路站位于桃花路与临泉路交叉路口,沿临泉路东西向布置;该车站为为地下二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区间全长1165米,左、右区间分别采用中铁3号、中铁20号盾构机掘进施工。

  该区间地质复杂多变,隧道挖掘要先后穿越上覆超厚杂填土、全断面硬岩、上软下硬富水地层。沿线地上周边建(构)筑物、地下管线众多,还需下穿四里河、近距侧穿四里河桥及周边居民楼,下穿110kv高压电缆管沟、给水、燃气等管线。

  施工过程中,盾构施工辅助工法涉及面广,使用了4次常压换刀、1次带压换刀、地面跟踪补偿注浆、管线保护、盾构站内平移等施工技术。盾构开工以来,合肥城乡建委轨道站严格控制重点风险监管流程,采取差异化监管,对盾构始发、开仓换刀等重大风险点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必要时蹲守现场监督实施,确保了该区间各重点风险顺利进行。

  今年10月19日,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此次左线区间贯通之后,为合肥市在类似地质条件下盾构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全线56条单线区间仅剩余2条尚未贯通。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区间的双向贯通,为3号线早日实现“洞通”创造了积极条件。按照计划,3号线将在今年年内打通所有隧道。

  本报记者 王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