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又有新进展!轨道交通3号线“最难”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2018-12-06 13:50 合肥在线

  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2018年12月4日,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3号线隧道工程最难区间贯通!

  据了解,四里河路站至临泉西路站区间全长1164.780m,左右线分别采用中铁3号、中铁20号盾构机掘进施工。区间工程地质复杂多变,周边建(构)筑物、地下高压电缆、给水、燃气等管线众多,盾构先后穿越上覆超厚杂填土、全断面硬岩、上软下硬富水地层;盾构施工过程运用新辅助工法,地面跟踪补偿注浆、管线保护、盾构站内平移等施工技术。

  盾构开工以来,市城乡建委轨道站严格控制重点风险监管流程,采取差异化监管,对盾构始发、开仓换刀等重大风险点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必要时蹲守现场监督实施,确保了该区间各重点风险顺利进行。此区间的贯通为合肥市在类似地质条件下盾构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市轨道交通3号线56条单线区间仅剩余2条尚未贯通,此区间的贯通为实现3号线如期“洞通”创造了积极条件。(记者 李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