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高新区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查处违规渣土车36起停工12家

2018-12-05 11:12 合肥高新区城管局

  为进一步强化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合肥高新区城管局渣管办多举并措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施工工地扬尘防治要求,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荐阅读:6个月大婴儿捐出器官 安医大一附院完成2例器官捐献6人生命延续

  对申请渣土外运的施工工地,渣管办严格落实《2018年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对工地的施工现场围挡、降尘喷淋、冲洗平台设施、裸土覆盖、出入口和内部道路硬化、保洁和周边道路等扬尘防控情况一一高标准检查,对防治不到位的及时整改,否则禁止该工地渣土外运施工。

  在工地渣土外运过程中,出入口安排渣土督导员严格检查车辆出场冲洗是否彻底,随车携带手续是否完整,定位装置是否开启、是否100%密闭运输。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强化路面巡查,不定时、不定点设卡检查,如发现渣土运输车辆存在违规情况,除对违规车辆“拉黑”暂停运输处理外,对所在工地也责令停工整改。另外,渣土车经过“两点一线”路段,全程洒水降尘,不留空白区。

  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的工地,及时停工督促整改,并严抓复工审核,成立渣管办复工验收领导小组,联合市局督查、区环管处等相关部门验收检查,不达标,坚决停工。另外,对违规的运输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并上报市局,纳入全市渣土运输企业考核。

  截止目前,渣管办共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00余车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36起,现场停工工地12家。下一步,渣管办将按照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部署会议工作安排与要求,继续加强昼夜24小时巡查力度,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李庆辉 赵晓莹)

 

  推荐阅读:

  黄山路“瘦脸”、衡山路“美妆” 合肥首批两处无广告街区诞生

  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12月防病提示 重点预防流感和水痘

  【大碗视频】雾霾天需要全副武装吗? 合肥疾控专家教你正确防霾这样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