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1号线晚班车能否延迟?2号线部分出入口何时建好?官方回应

2018-12-04 10:53 合肥地铁报

  “因为工作原因,我每周五晚从上海坐动车回合肥,到合肥南站已经22点多了,赶不上九联圩开往合肥火车站的末班车。请问合肥地铁1号线周五能否延迟运营时间?”自合肥地铁开通后,延长运营时间一直是市民关注的话题,昨日合肥轨道轨道公司就市民在政府服务直通车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1号线周五末班车能否延至23点?

  目前,合肥地铁1号线合肥火车站开往九联圩的末班车是22:35发车;九联圩开往合肥火车站的末班车是22:00发车。

  陈先生在上海工作,每周五都会乘坐当晚最后一班动车回合肥,到合肥南站的时间在22:50左右,这个时段去九联圩方向还有地铁,但去合肥火车站方向就已经停运了。他只能选择乘出租车,要排队半个小时以上。“其实像我这样的市民还有不少,轨道公司能否在每周五晚上以及节假日期间延长运营时间?哪怕到23:00也可以,方便市民出行。如果人流量不够,可以考虑延长发车间隔。”

  “根据统计,目前合肥南站以北22:30之后进站客流量整体较少,搭乘夜班高铁(动车)的旅客对轨道交通出行需求并不高。”对于陈先生的建议,合肥轨道公司相关人士解释,1号线末班车时间的设置,充分借鉴了国内其他城市地铁前期末班车时间的设置经验,根据合肥高铁南站列车到达情况,目前可接驳率已达98%,可以说目前的末班车时间设置一定程度减少了列车运能浪费。同时,夜间作为轨道交通线路设备检修维护时间,是轨道交通得以安全运营的必备保障。

  2号线部分入出口啥时能建好?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已运营近一年。然而有市民提出疑问,该线路仍有部分出入口一直未能建好,比如大东门站的下沉广场入口、三里街的A口和五里井站路南入口,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建好?

  合肥轨道公司表示,大东门站当初拟建下沉广场出入口,因为涉及合肥古井假日酒店用地,辖区政府正在与其协调对接。

  三里街站A号出入口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招标,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东五里井站已预留与南侧义乌小商品城负一层连接条件,考虑到出入口接入区产权属于义乌小商品城,应由相关产权方负责建设。本报记者 王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