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冬季频繁洗澡不是啥好事?合肥专家:每次洗澡没必要都用沐浴液

2018-11-16 22:01 市场星报

  最近,因干燥性皮炎就诊的患者增多,洗澡时使用沐浴液,是大部分人的习惯,很多市民入冬后,也保持这个习惯。但大多数沐浴液中都含有一定的碱性成分,对于身体不怎么分泌油脂,或者分泌油脂较少的部位来说,容易将保护皮肤的油脂带走,使皮肤变得干燥或脱屑。

  合肥市滨湖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唐金建议市民,每次洗澡没必要都用沐浴液,只需用清水冲洗一下即可,或者可以隔次、少用一点。另外,很多市民冬季洗澡,由于怕冷,沐浴时水温较高,加上出现痛痒后一般会增加洗浴次数来止痒,或者使用碱性较大的沐浴用品,这些都会促使干燥性皮炎的发生和加重。

  唐金建议,选择较为温和的沐浴用品,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辛辣、肥腻或含糖量高的饮食,多食用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尽可能抽时间锻炼身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