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滁淮高速定远至长丰段通过交工验收年内通车

2018-11-16 17:49 市场星报

  记者从省交控集团获悉,11月9日,滁州至淮南高速公路定远至长丰段顺利通过工程交工验收。

  据了解,滁淮高速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横四”(S12滁州至新蔡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途经滁州、合肥两市,该项目起于南谯区黄泥岗,终至长丰县罗塘,在黄泥岗南设滁州北枢纽互通与宁洛高速相连,在罗塘北设长丰南枢纽互通连接合淮阜高速,自东向西依次跨越宁洛、合徐、合淮阜三条高速公路,与京沪铁路、京沪高铁、淮南铁路、合蚌客专四条铁路交叉,为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27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大桥9座、中小桥30座、隧道1座,计划设滁州北、琅琊山、永宁、定远南、九梓、永丰、长丰南7处互通立交,设皇甫山、仓镇、杜集3处服务区,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定远至长丰段是安徽省规划的“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横四”—S12滁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全长63.069公里,起点位于定远县仓镇南接滁定高速公路,沿线跨越G3京台高速合徐段、淮南铁路,下穿合蚌客专、商合杭高铁,终点在罗塘北连接到S17合淮阜高速公路。项目概算投资44.74亿元。

  另据悉,滁淮高速滁州段全长100.435公里,途经滁州市4个县区11个乡镇,设滁州西、藕塘、定远南、九梓4个收费站和皇甫山、仓镇2个服务区,是迄今为止滁州市境内造价最高、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阜阳、淮南、滁州等中部城市东向发展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河南、陕西等省份通往长三角地区的又一交通“大动脉”,对密切滁州市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联系,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合肥经济圈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