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补钙时莫忘吃醋!补钙黄金季节到 食补比药补更安全

2018-11-16 22:05 市场星报

  家住合肥市卫楼社区的吴大爷患有骨质疏松,需要合理补钙,他一直有个疑问:“食补和药补,哪个好?”对此,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邢学农表示,秋冬季是补钙的黄金季节,老年人补钙时莫忘吃醋,要谨记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安全。

  “老年人补钙首先要注意食物中钙磷的比例。”邢学农表示,当钙和磷的比例在1∶1-1∶5时,钙的吸收率最高,在食品中,钙磷之比在此范围内的要数水产品,所以,补钙应多吃些水产品。

  “补钙时莫忘吃醋,醋与食物中的钙能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既溶于水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醋酸钙,因此,提倡食物中加点醋,如常吃糖醋排骨、糖醋鱼等。”邢学农建议,宜在夜间补充钙质,夜间人体最需要钙,且最容易吸收,因此,可以在临睡前泡杯奶粉或喝杯牛奶。此外,邢学农表示,补钙还需多晒太阳、多运动,“最安全有效的补钙方式是在日常饮食中加强钙的摄入量,而且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安全,不会引起血钙过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