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某村惊现上千立方垃圾 村干部竟表示不知情

2018-11-14 14:34 AHTV

  太和县苗老集镇的王营村原先有一个窑场,窑场旁边挖了一口大池塘,可是最近有村民向我们栏目反映,在他们村里的这个池塘其实埋藏着上千吨的垃圾。

  村里废塘现上千立方垃圾

  王营村是太和县东北边陲的一个村子,隶属于太和县苗老集镇。小王就是当地的村民,小王说,在村子的东边,有一个废弃的砖窑厂,窑厂旁边有个池塘。这几天,有人正在池塘旁边不远处填埋大量的垃圾。

  依照小王的指引,记者来到了这个废弃的窑厂。果然,在这里记者看到,几个工作人员正开着一辆挖机,三辆渣土车,忙着从池塘里挖出垃圾。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辆挖机正在将这个水塘里的垃圾往外挖,放在渣土车里运到水塘地旁边。而在这个水塘的旁边,还有一个五六米深的大坑,里面已经堆满了塑料垃圾,有蛇皮袋、塑料袋等等。施工人员说,这些垃圾都是从水塘里清理出来,倒在这个大坑里准备用土重新掩埋起来。

  那么,这些施工人员为什么要把池塘里的垃圾挖出来重新掩埋呢?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他们是这个水塘的承包人,准备在这里搞水产养殖。

  这位施工人员说,最初承包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水塘里有这么多垃圾。

  施工人员说,发现这些垃圾后,他们也向相关部门请示过了,但一直都没有好的处理方法。在征得当地政府的默许后,他们就只好采取就地掩埋的办法了。

  施工人员反映,他们已经持续挖了十几天了,已经挖出500多车了,但池塘里的垃圾依然没清理干净。而且为了处理这些垃圾,他们用来堆放垃圾的地也是特意从村民手里租来的。

  副书记表示并不知情

  那么,一个废弃的砖窑厂里,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塑料垃圾呢?施工方在这里掩埋垃圾,当地环保部门,镇政府以及村委会又知不知道呢?

  说到这个池塘里的垃圾来源,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的村子原来有一家塑料颗粒厂,产生的废料就倾倒在水塘里了。村民小王说,“村里有人办的颗粒厂,跟广州的一个朋友办的,连我们村支书王静都有股份。”

  大约在两年前,这个塑料颗粒厂,就被当地环保部门以及镇政府取缔了。但是,其产生的垃圾,并没有做无害化处理,而是被企业偷偷运到了村里,倾倒在这个废弃的砖窑厂填埋了起来。

  据村民们反映,王营村支部书记名叫王静。那么,塑料颗粒厂的老板是否真的与王营村村支书有关呢,对此,村民的回答也不相同。

  记者:说是原来你们村书记的?

  附近村民:不是不是,它是王营西边那个人的。

  记者:颗粒厂的老板呢?

  附近村民:以前在王营住,现在挪到集上去了。

  对于现在垃圾被重现挖出来掩埋的情况,村民们说,如果不是有人要在这里投资鱼塘,废窑厂里的垃圾可能还不会被人发现。

  为了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记者先是来到了苗老集镇王营村委会。

  苗老集镇王营村支部副书记孙彩云表示,并不知道挖出来的垃圾为什么没有清理,想要给王书记打个电话问问。

  孙彩云口中的王书记,正是村民所说的村支部书记王静。不过,现场记者等了很久,也没能见到他本人。

  说到废弃的砖窑厂池塘里的这些垃圾来源,以及正在进行的项目,孙彩云说,塑料颗粒厂,以及这些塑料垃圾等问题,自己都不清楚。

  就地掩埋说成是临时堆放

  村子里有这么多垃圾,作为村委的重要成员,竟然一问三不知,这难免让人生疑。为了搞清这些垃圾的来源等相关问题,记者又来到太和县环保局。

  太和县环保局局长肖志强说,据环保局之前的调查显示,王营村废窑厂里的塑料垃圾,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料,其来源确实是当地的一家塑料颗粒厂。环保局也是在今年8月份,接到举报后,才介入调查的。

  调查后,环保局就要求,苗老集镇政府要按照要求,先行对这些垃圾进行规范化处理。

  苗老集镇政府党委委员丁浩证实说,10月份,村委会把池塘承包出去后,承包人在清理淤泥时,这才发现掩埋池塘内的垃圾。

  发现情况后,苗老集镇政府,就要求承包人先行将垃圾挖出,等待后期处理。说到就地掩埋的问题,丁浩肯定地说,镇政府没要求过。

  那么,这些被挖出来的垃圾,承包人又是怎么处理的呢?紧接着,记者与太和县环保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了现场。现场记者看到,之前堆放在土坑里的垃圾,已经被埋在了一层厚厚的土下面。

  环保局介入调查

  太和县环境监察大队 副大队长李和铭认为,这种处理垃圾的方式,实质上就是异地掩埋。

  现场,环保局也是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承包人恢复原样。

  虽说镇政府承诺,会对这些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然而,让人感到疑问的是,这么大体量的垃圾,当时是谁,又是怎么倾倒在这里的呢?

  太和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李和铭和苗老集镇政府党委委员丁浩都表示并不清楚。而村民小王表示,是村支书就叫他堂哥,把这个塑料垃圾全部都拉倒这个废旧的烧窑的废塘里面,造成水跟鱼环境全部污染了。

  那么,是否真的如有些村民说的那样,这事跟王营村的村书记有关呢?随后,记者也是见到了,王营村村书记王静。

  说到这些垃圾,王静一直说,垃圾是颗粒厂出的肥料,对于有些村民反映自己参与倾倒废料,经营颗粒厂的问题,王静是这样回答的。

  苗老集镇王营村村支部书记 王静:当时这个颗粒厂是广东人投资的,村委会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我都没沾边。

  采访中,环保局表示,对于肆意倾倒垃圾废弃物的行为,他们也将介入调查。“如果对于工业企业这样倒的话,我们要按照环境保护法,对其进行处罚,要对这些东西无害化处置 。”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