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明光路与宿州路交口拥堵治理方案出炉 局部绿化带将压缩

2018-10-22 19:22 合肥市城乡建委

  10月22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发布消息,明光路与宿州路交口目前拥堵比较严重,为改变目前这一现状,该路口将进行新一轮的改造,其中,绿化带将被压缩。》》》推荐阅读:安徽食药监下架召回11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沙琪玛、龙须酥等糕点

  据介绍,明光路-宿州路(炉桥路)交口位于老城区北侧,因明光路向西连接新蚌埠路,向东(南)连接东一环及裕溪路,分担了一环路部分交通压力,其交通量逐年递增。

  该交口由T型交口改为十字交口后,车道重新进行了划分。特别是西进口道直行车辆较多,早晚高峰排队较长,一直拥堵至北一环下穿段。东、西均为“三进两出”,交口段机动车道宽18m。

  目前,西进口道直行交通量大,交警部门目前已采取配时方案将直行绿时调整到61s,因车道数有限,依然不能满足通行需求。经现场踏勘,西进口道需增加直行车道数。

  根据现场实际交通量调查,早高峰明光路方向西进口直行和右转交通量较大,现状直行车道仅有一条,交通需求严重短缺。

  右转车辆与非机动车冲突严重,造成右转车道通行效率低下,加重了拥堵。

  通过近期现场踏勘、早晚高峰交通量调查及数据分析,研究认为本交口拥堵问题主要体现在西进口道通行能力不足(特别是直行车道);交口段非机动车道未独立设置,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相互干扰严重。

  市建委研究中心组织了预研方案讨论会,明确采用“现状道路空间+局部压缩绿化带”的渠划方案。

  东进口建议维持三个车道:一左+一直+一直右,即将现状右转车道调整为直右车道;

  西进口:利用机非分隔带(进口道拓宽15cm),东进口道车道宽度调整为:2.9 (右) +2.9 (直) +2.75 (直) +2.75(左) 。

 

  推荐阅读:

  合肥一“健忘”老人坐公交迷路 公交监票员主动帮其找家人

  【大碗视频】胆大!合肥一男子翻护栏横穿马路 全程低头玩手机险被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