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六中新校区获批立项将开建 未来寄宿学生规模将达5400人

2018-10-18 06:51 合肥地铁报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项目正式获批立项,将展开建设。项目选址位于阜阳路以西,淮北路以北,太和路以东,永幸河路(规划)以南,未来寄宿学生规模能达到5400人。

  现有办学条件限制长远发展

  合肥市第六中学为安徽省示范高中,因2009年整建制合并原合肥四中(2017年借出),整合合肥一中旧址,2015年整合合肥实验学校旧址,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生均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与《合肥市普通中小学规划建设管理导则》(试行)相关标准差距较大,且校园硬件设施条件也远低于联招同类学校(一中、八中)。“由于住宿条件有限,学校还不能满足所有学生住宿的需求,给部分孩子带来不便,期待着校园环境能变得更好。”有家长表示。

  随着新高考及走班制的改革需求,学校现有办学条件已不符合中小学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远远不能满足六中教育教学及师生活动需要,限制了学校的长远发展。

  根据市发改委在网上公开的批复显示,为满足六中办学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合肥市优质教育资源布点,报经市政府同意,原则同意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项目立项。

  新校区90%在校生能寄宿

  按照规划,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项目位于阜阳路以西,淮北路以北,太和路以东,永幸河路(规划)以南,总用地面积231亩,办学规模设计为120个班,在校生人数为6000人,寄宿学生规模为5400人。

  新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1918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782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校园各功能用房主要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行政管理及教研用房、后勤及生活用房、体育运动设施以及相应的围墙大门等设施,同时包括校园绿色校园措施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并建设配套的校园道路、室外管网综合、景观绿化等。

  按照批复,今后新校区将由合肥市重点局负责实施建设。合肥市发改委要求,相关单位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初步设计报批。

  吴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