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列车直达全国24个省会城市 新桥机场迈入全货机时代

2018-10-18 09:24 江淮晨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党的十九大以来,合肥市不断加快各项对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年的时间里,合肥到周边省会城市距离更“近”了,交通的提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时空距离。

  机场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迈入全货机时代

  9月21日,金鹏航空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开通美国芝加哥国际货运航线;27日,龙浩航空又在新桥机场开通越南河内全货机航线,连同2014年底开通的国内顺丰全货机航线,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形成了国内和国际全货机航线“双面开花”局面。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航空货运正式迈入全货机时代。

  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共完成货邮吞吐量3.67万吨,同比增长10%。仅9月份完成货邮吞吐量4869.1吨,同比增长11.04%,创下单月货邮吞吐量历史新高。货量的迅速增加,与全货机密不可分。

  铁路提速 合肥与全国24个省会城市有列车直达

  4月10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机车长笛,G24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入合肥南站。从合肥南站到北京首次开行的“复兴号”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进京时间缩短到3个多小时。7月1日,伴随着沪蓉铁路宁武段最高时速提高到250公里运营,从合肥到武汉乘车时间从1小时57分缩短至1小时33分,合肥到南京从调图前58分缩短至52分。

  目前,合肥与全国24个省会城市(含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有列车直达。合肥已依托高铁形成1小时到南京、金寨、蚌埠、南陵;2小时到上海、苏州、无锡、杭州、武汉、黄山、淮北、枣庄;3小时到岳阳、济南、南通;4小时到北京、天津、长沙、南昌、福州、郑州;5小时以上到桂林、厦门、成都、重庆、西安、南宁的旅游经济交通圈,经济辐射的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

  除了杭黄铁路年底通车外,多条重要高铁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其中,商合杭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安九高铁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合安高铁等既有线改造项目均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以合肥为中心的快速铁路网主骨架初步形成。

  骨干路网 发挥区位优势,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合肥市切实做好各在建项目地方保障工作,2018年在建高速公路工程5个项目151.52公里,合宁、合芜、合安高速纷纷扩容,新建滁淮高速计划年底完工。德上高速合枞段、岳武高速东延岳无段、合六叶高速扩容、明巢高速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合肥还不断发挥区位优势,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网络能级。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G206合淮路吴山至南岗段一期,望江西路(将军岭路至新桥大道),S206合安路(上派至舒城段)合肥南超限超载检测站等重大项目如期完工;续建工程G329合相路一期、新桥大道01标、南淝河路互通立交稳步推进。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