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年底前将建成9个示范片区

2018-10-18 15:00 合肥晚报

  10月17日,“垃圾分类万里行”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来自银川、泰安等城市的环卫工作者及相关专家、学者等,共同探索生活垃圾分类之路,“把脉”合肥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和发展。

  专家学者“把脉”合肥垃圾分类

  10月17日上午,“垃圾分类万里行”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大会主题是共同行动开启垃圾分类新时代。

  “在我们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时期,‘垃圾分类万里行’第一站选择走进合肥,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鼓励,也是对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鞭策。”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钱新介绍,在17—18日的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将走进合肥试点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交流彼此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还将举行主题座谈会,分析垃圾分类中的难点,“把脉”合肥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和发展。

  全市109个小区实施垃圾分类

  合肥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当前全市正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施。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确定9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其中,望湖、亳州路、南七等3个示范片区在10月底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余将在年底全部建成。9个示范片区的206个居民社区,目前已实施分类的小区109个,覆盖居民约10.7万户,40多万人。

  在公共机构方面,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联合出台《关于推进本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率先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目前有519家公共机构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其中,屯溪路小学、师范附小、望湖小学、第四十八中学滨湖校区等121所中小学均已开展垃圾分类,占全市中小学数量50%以上。

  拟组建“垃圾分类”市民督导员队伍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关键是需要市民的参与。

  合肥市城市管理局环管处处长李大勇介绍,为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在试点小区组织一支由热心市民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

  “督导员面向小区居民招募,对象为热心市民、社区老党员或热心垃圾分类的公益人士等。”李大勇说,督导员将在垃圾桶旁边值守,每天上岗4个小时,时间段为市民扔垃圾的高峰段。

  “除了对市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外,每当市民扔垃圾时,他们需要查看垃圾是否做到正确分类。”李大勇说,目前组建市民督导员队伍的工作正在推进当中,正式实施后将采取社区组建、市区财政补助的方式,给予督导员一定的经济补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