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挪个车位不算酒驾?天真!合肥近百人酒后驾驶被刑拘

2018-10-18 09:24 江淮晨报

  昨天,记者从合肥市交警部门获悉,9月21日至10月11日,合肥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375起,近百人被刑事拘留。

  9月23日晚21时33分左右,交警高新大队执勤警力在辖区望江西路与天智路交口开展酒驾统一行动时,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驾驶员李某为躲避检查从侧面车道冲卡,将正在检查前车的副大队长张奇清顶在车前引擎盖上。随后,车辆从望江西路与天智路交口行驶至西二环与红枫路交口处,离冲卡位置行驶了将近两公里。此时,张奇清见车速有所减弱,迅速从车上跳下,驾驶员便加大油门往南二环方向逃窜。后期,经过对车牌号的布控和驾驶人的比对,与辖区派出所合力将当晚驾驶车辆的李某抓获,并于10月11日晚对涉嫌妨碍公务罪的驾驶人李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10月8日凌晨,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被民警查获。据交警公路巡逻一大队民警介绍,当时喝了酒,李某和朋友叫了代驾,在行车途中,李某发现自己的车不在车位上,于是下车挪车入车位。结果,在此过程中发生刮擦事故,对方车辆驾驶员随即报警。李某还天真地以为只是将车辆移到停车位,不会被认定为酒驾行为。殊不知,在酒后只要驾驶机动车无论路程长短、无论是否在道路上,都属于酒驾行为。

  据悉,自9月21日开始,交警部门根据辖区情况合理安排夜间勤务,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查处酒毒驾违法行为。9月21日至10月11日期间,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375起,其中醉酒驾驶149起,毒驾1起,目前已采取刑事拘留93人。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合交宣

 

  精彩阅读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 事发突然赵丽颖曾被曝怀孕

  合肥一名12岁男孩至今没上学 父亲的做法让人气愤

  今年合肥将为8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 累计超1.2亿元

  【大碗视频】合肥超级锦鲤结果揭晓 中奖人:想去趟九寨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