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蜀山区禁止共享单车新投放 禁止车上张贴小广告

2018-10-16 10:59 江淮晨报

  全面禁止共享单车投放、发布全区“公厕地图”、无物业小区引入“优质管家”……10月15日,记者从蜀山区文明委全委会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该区印发了《蜀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3”项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蜀山区拿出十多项具体举措,再次吹响了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的号角。

  根据该方案,蜀山区将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集中开展9大整治提升行动和3项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星级小区”“星级农贸市场”“星级路段”“星级公厕”“星级交通路口”。

  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将实现“七无”“七不”。即无卫生死角、无违停车辆、无坑洼道路、无占道经营、无绿化缺失、无违规广告、无乱涂乱画;不乱闯红灯、不乱停车辆、不乱摆摊点、不乱丢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不损绿毁花。

  集中开展的九大整治提升行动包括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集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居民小区综合整治行动、沿街环境整治行动、背街小巷整治行动、城市出入口整治行动、立面美化亮化整治行动和公厕建设和管理整治行动。

  其中,在居民小区综合整治行动中,蜀山区将推动并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建立小区党支部,对于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引进具有良好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在公厕建设和管理整治行动中,蜀山区将开展全区范围内公厕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打造星级公厕。在天鹅湖景区、四季花海等旅游景点增设一批移动式生态公厕。密切与规划部门联系,推进新建公厕及改建公厕;推动辖区学校、涉密单位、科研场所外的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商业网点等单位公厕对外开放,向社会发布全区公厕点位示意图。

  而三项专项整治行动则包括乱发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和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蜀山区将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约束性考核办法,规范投放运营行为。对存在乱停乱放、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共享单车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各共享单车企业整改到位,同时,即日起,该区将全面禁止共享单车的新投放,引导居民有序用车,有序停车。常态化开展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行人通道、影响交通秩序等行动,督促企业加强对共享单车日常保养维修,禁止在“共享单车”上张贴小广告,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陈三虎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