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将有专属吉祥物 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

2018-10-15 07:42 合肥地铁报

  “其他地铁城市都有自己的吉祥物,我们合肥地铁都快开通两年了,啥时候能看到合肥地铁的吉祥物?”近来不少市民通过政府热线等渠道咨询。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获悉,目前正在研究地铁吉祥物相关事宜,后续会考虑通过社会公开征集、邀请专家参与等方式适时开展地铁吉祥物设计工作。

  声音

  期盼体现本土特色地铁吉祥物

  今年4月底,沈阳地铁吉祥物“阳阳”亮相,它和沈阳同名,是个可爱的小男孩,以一号线车头为头盔,张开双臂,保持微笑,十分“阳光、热情”。记者了解到,如沈阳地铁一样,全国33座拥有地铁的城市中,不少城市均专门设计了地铁吉祥物,以提升品牌形象,展示独特的文化风采。

  除了沈阳,安徽周边的城市如上海的吉祥物机器人“畅畅”,演绎出上海地铁与都市的密切关系,现代、动感、时尚;南京的“地铁侠”以一号线蓝色为主色调,流线型设计,具有金属感的外观,通过这一卡通形象代言人,更好地展现南京地铁“可亲可敬、有担当、负责任”的良好形象,传递人文关怀;杭州的“杭杭”则以地铁列车车头为设计主型,塑造出一个活泼可爱、聪明灵动的人物,传递着时代感和科技感,还展现出杭州文化古城的先进科技范。

  “什么时候我们合肥也能拥有自己的地铁吉祥物啊?”经常出差的市民刘先生在政府直通车中表达了期待,他认为,每次乘坐其他城市的地铁,首先就被其吉祥物深深打动,咱们合肥地铁开通快两年了,希望能集思广益,设计出体现咱们合肥本土特色的地铁吉祥物。

  回应

  或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

  对于市民的期盼,不少业内人士提出自己的想法,合肥地铁吉祥物应该简洁大气,富有内涵,便于发音,易于记忆。“既能直观体现合肥城市本土风情,又具备国际化视野、鲜明的时代感、丰富的内涵,此外还要兼具拟人化特征,形象可爱,具备亲和力。”安徽社会科学院的王教授表示,合肥周边的长三角城市,如上海、杭州、南京,都有自己的地铁吉祥物,而作为长三角副中心城市,我们合肥也应该尽早谋划推出,这是城市文化宣传的重要部分,也充分展示合肥作为地铁新兴城市向现代化大都市迈进中的特色。

  作为轨道交通文化的重要标配之一,合肥地铁吉祥物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合肥轨道交通相关人士表示,按照计划,未来合肥轨道交通也将拥有自己的吉祥物。“不过考虑到地铁吉祥物应具有独特的形象和象征意义,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研究。”该人士透露,合肥轨道公司正在研究地铁吉祥物相关事宜,后续或将采取社会公开征集、邀请专家参与等方式适时开展地铁吉祥物相关设计工作。记者 王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