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临泉花苑16部电梯全被封停用 900多户业主爬楼上下33层

2018-10-13 07:26 万家热线

  城市的高楼层必须配套有电梯,如果电梯无法使用,将直接影响业主的出行。然而10月12日,合肥市瑶海区临泉花苑小区的业主反映,由于年检没有通过,小区里全部16台电梯被执法部门封停了,33层的高楼,只能爬楼上下,业主们直呼吃不消。好好的电梯,为什么突然被封了呢?》》》推荐阅读:惊险!合肥构峰源公馆一幢高楼电梯全坏 发病老太从29楼楼梯被抬下险误诊

16部电梯被查封停用

  年检不合格 16台电梯被查封

  10月12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临泉花苑小区的业主周先生反映,他们小区16台电梯全部被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停用了,原因就是小区16台电梯检验合格有效期已于今年5月份到期,而小区安广物业至今仍无改正。

  “我们小区16台电梯是三菱电梯,按理说质量是可以的,可是这才过了5年,物业不管不问,不按时维保,这才导致被查封。”周先生介绍,早在几个月前,小区就贴了一封关于电梯问题的告知函,称小区16台电梯2018年电梯年检不合格,电梯因带病运行,抱闸、导靴等配件也有部分损坏,电梯存在严重安全运行隐患。

  10月12日下午,在临泉花苑小区看到,每一栋楼的每一台电梯大门都被贴上了写有“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封条,并附了一张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令书,指令书上显示因临泉花苑小区内的16台电梯未经定期检验,而违反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第40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条例》第28条的规定,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小区内的16台电梯,并且经特种设备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安全检查指令书

  33层全靠爬楼梯 900多户业主“上下为难”

  10月12日下午,在小区门口,一位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在安抚居民情绪,他表示,由于安广物业负责人对于特种设备检验科负责人的多次催促不理不睬,并对16台超期使用并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电梯继续使用,为了确保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因此决定对电梯予以查封。

  “目前,安广物业拒绝出面签字,也未表态出钱维修电梯,因此对于小区居民什么时候能正常使用电梯还不清楚。”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电梯在检验合格前绝对不能使用。

  然而小区停用电梯,给小区居民尤其是高层居民带来了巨大的不便。据了解,临泉花苑小区共有5栋居民楼,层高都是18层以上的高层建筑,其中有4栋都是33层的高楼,共有900多户人家。

  “我家住在26楼,上下楼梯实在是太困难了,现在我的腿还是抖的。”住在5栋的杨女士刚从家里下来,气喘吁吁地说道。

  “像年轻人还好,爬楼梯问题不大,但是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就是个大麻烦了。”杨女士介绍,邻居家的一位老年人腿脚不好,上下楼只能让家人背着,十分不便。

业主爬楼梯上下

  “今天下午救护车还来了,但是医护人员一看电梯上不去,就掉头走掉了。”业主芦女士无奈地说道。

  尽管电梯不能正常使用给居民带来不便,但绝大多数居民仍然对监管部门的查封表示理解,但是却对安广物业流露出巨大的愤怒。

  下午4点,在业主的带领下来到了物业办公室看到,物业大门紧闭,未见到任何工作人员。随后,拨打物业电话也依旧无人接听。

  长淮街道:将联合业主代表、物业等进行协商

  为了让事情得到尽快处理,临泉花苑小区的业主代表来到了长淮街道找到了街道主任王浩,请求电梯问题能得到解决。

  “这件事情物业方占有很大的责任,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让电梯正常使用,解决业主的不便,维修资金问题将是协商的重点。”长淮街道主任王浩表示,街道方正在积极与物业负责人联系,接下来将由街道牵头,联合物业负责人、业主代表、特种设备维保单位进行协商。(张燕)

 

  推荐阅读:

  合肥一男子与小区物业发生矛盾 为泄愤盗取电梯广告显示屏被抓

  【大碗视频】合肥235路公交一大爷脱鞋跷腿搭栏杆上 放肆行为引乘客不适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