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昨晨合肥市区最低温仅6.5℃ 今起气温还有回暖的空间

2018-10-12 07:49 江淮晨报

  一场秋雨后,天气说冷就冷。10月11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江淮、江南地区最低气温大面积创新低,包括合肥在内的多地跌破10℃。好消息是,在从秋到冬的过程不是一冷到底,从今天开始,合肥的气温还有回暖的空间。

  长假后到来的这股冷空气,把气温硬生生拉到了个位数。在省会城市中,合肥、武汉、贵阳纷纷跌破10℃,南昌、重庆也会降到15℃以下。江淮、江南以及西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大面积创下新低。

  昨天傍晚,合肥市气象台公布了当天的气温数据,合肥市区最低气温只有6.5℃,肥西更冷一些,仅有5.8℃。对于合肥人来说,十一长假里,还是短袖嫌凉、长袖怕热的状况。随着冷空气一来,短袖短裤已经到了一齐“下线”的时候。虽然俗语有句“春捂秋冻”的说法,但眼下是换季时节,气温多变,该添衣服的时候,还是应该加。

  好在,白天阳光明媚,午间最高气温也能冲击20℃左右。从秋到冬,不是气温直降的过程。冷空气影响力薄弱的时候,气温也还有上升的空间。从全省范围来看,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晚温差较大。15日前后我省南部将出现弱降水。

  “未来几天,合肥的气温是呈回升状态的,最低气温回到15℃左右,最高气温在23-24℃。”合肥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介绍说。12日,合肥晴天,9-22℃;13日,合肥多云转阴,12-23℃;14日,合肥阴天,14-20℃。

  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张小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