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长江中路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往后“任性”停车将被拖移

2018-10-11 14:10 合肥晚报

  10月10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委获悉,该区在长江中路上划定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区域,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对于停放在区域外的非机动车,将一律拖移处置。

  10月9日,记者在长江中路大西门地下人行通道入口处看到,一旁人行道的地面涂成了醒目的蓝绿相间区域,边缘用白漆框了起来,框内标着自行车标识、导向箭头,10多辆共享单车和市民的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区域内。

  据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主要施划在道路沿线的繁华路口、学校、银行、公交站、地铁口等主要人流密集区域,充分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具体施划位置则选择在人行道、行道树树池之间、道路退线区域等不影响通行的地方;并根据长江中路街景将停放区域涂刷上蓝色、绿色清爽醒目色彩,解决市民因找不到停车位置而随意停放的问题。

  “全新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上岗’,正是庐阳区加大长江中路精细化管理力度,全力打造精品示范路段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即将开展的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迈出的第一步。”庐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教导员叶亮介绍,在完成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施划工作后,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强执法管理力度,对于停放在规定区域外的非机动车将一律拖移。“长江中路人流量大、商铺集中,而非机动车虽然体积小,停放占用空间不大,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行人只能挤占车行道,交通安全隐患突出。”

  据了解,庐阳区城管委还将建立非机动车专职管理队伍,对长江中路非机动车实行定人定岗管理,有序引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对违停乱放车辆及时搬放入位。同时,加大责任区管理力度,要求沿街单位承担应尽的管理责任,发挥就近管理的优势,让非机动车形成共管共享的局面。

  “我们后续还将进一步延伸非机动车新式停放区域施划及严管范围,逐步在其他路段进行推广。”叶亮说。

  李源 肖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