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马鞍山史上最严养狗规定:主城区必须栓养或圈养 禁乘公交

2018-10-11 00:01 综合

  近日,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公告》。

  公告全文如下:

  一、犬类限养、禁养区范围

  (一)本市主城区为限制养犬地区。

  (二)医院、学校等区域为禁止养犬区域。

  二、限养区饲养犬只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养犬人应当妥善管理犬只,对犬只栓养或者圈养,不得虐待或者遗弃犬只;

  (二)携带犬只外出时,应当束犬绳,针对不同品种犬只必要时应携戴犬嘴罩,由成年人牵领并主动避让老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三)不得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小型出租汽车;携犬乘坐电梯应当避开电梯乘坐高峰时间;

  (四)不得携犬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和设有禁入标志的室外公共场所,盲人携带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携带扶助犬的除外;

  (五)养犬人在户外应当携带清污工具,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物;

  (六)养犬不得危害公共利益,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得放任、趋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

  (七)凡流浪犬、烈性犬、伤人犬、病犬等犬只一律予以收容;

  (八)养犬人必须依照《马鞍山市养犬管理规定(试行)》之规定,携带犬只到动物诊疗机构进行犬病免疫,并申领《犬类免疫证》。同时在公安部门指定地点申请办理登记,申领相关证件,未经登记发证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

  (九)限制养犬地区禁止饲养烈性犬。烈性犬的分类由市公安局和市农委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三、对养犬违法行为的处理

  (一)养犬人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处以200元以上500以下罚款;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的,依照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二)养犬人应当对犬只进行兽用狂犬病疫苗的免疫接种,违反规定的,由农业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三)携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和设有禁入标志的室外公共场所的,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照《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处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养犬人对犬只在道路或公共场地排放的粪便不予清除,影响环境卫生的,依照第三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四)养犬人有关其他违反养犬管理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进行处理。

  四、犬类管理相关要求

  (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养犬人在15个工作日内,将烈性犬迁出限制养犬地区。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二)主城区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本辖区内养犬管理工作的领导,公安、城市管理、工商、农业等部门应当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共同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及时予以查处。

  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委会和其他基层组织,应当协助本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做好犬类管理工作。

  (三)鼓励倡导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规养犬行为,举报电话:12345或110。凡经查属实将交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马鞍山市禁养三十五种烈性犬如下:

  1、阿富汗猎犬2、爱尔兰猎狼犬3、獒犬4、比特犬5、巴仙吉犬6、贝林登梗7、长须牧羊犬8、比利时牧羊犬9、波音达猎犬10、伯德梗11、伯恩山犬12、大丹犬13、德国杜宾犬14、德国牧羊犬15、法兰德斯牧羊犬16、荷兰毛狮犬17、凯利蓝梗18、猎狐犬19、灵缇20、罗威那犬21、牛头梗22、纽芬兰犬23、卡斯罗24、拳师犬25、沙克犬26、圣伯纳犬27、苏俄牧羊犬28、威玛猎犬29、威斯拉犬30、雪达犬31、寻血猎犬32、意大利布拉克犬33、英国斗牛犬34、藏獒35、昆明犬

  犬牌办理流程

  1

  信息采集

  养犬人携带犬只,持户口本或居住证、犬只免疫证到指定办证点进行犬只信息登记。通过犬只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后,向公安机关提交犬证和植入芯片办理申请。

  2

  审核发证

  公安机关通过犬只信息管理系统实时审核犬证和芯片植入办理申请,审核通过后,由办证点免费发放犬类准养证;不符合条件以及审核未通过的,不予发放,说明理由并告知养犬人。

  3

  变要登记

  变更双方持犬证犬牌、双方户口本或居住证以及犬只自愿转让说明到办证点办理变更手续。

  4

  死亡证明

  犬只死亡的,养犬人持犬证到办证点办理注销手续。

  马鞍山市文明养犬公约

  一、一旦选择,一生负责,不让爱犬成为一条流浪犬;

  二、养犬应文明,对犬只栓养或者圈养,不虐待或者遗弃犬只;

  三、携犬外出时,应当束犬绳、配戴犬嘴罩,由成年人牵领并主动避让老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四、不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犬乘坐小型出租汽车;携犬乘坐电梯应避开电梯乘坐高峰时间;

  五、不携犬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和设有禁入标志的室外公共场所,盲人携带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携带扶助犬的除外;

  六、携犬外出时应当携带清污工具,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物;

  七、养犬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放任、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

  八、养犬应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申请办理犬只准养证;

  九、禁止饲养狼狗、藏獒、罗威那等我市禁养的35种烈性犬。

  8个月8000人狂犬疫苗30792针次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1至8月份,马鞍山市疾控中心犬伤门诊共接诊8004人次,注射狂犬疫苗30792针次,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3874支。

  专家提醒,狂犬病现无有效治疗手段,如果发病,几乎100%的病人都会死亡,因此,及时、科学、规范地进行暴露后预防处置是预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手段。

  如被犬、猫等动物咬伤、抓伤,应尽快接受规范处理,通常情况下应先进行伤口冲洗、清创、消毒,然后注射免疫球蛋白(必要时)、伤口缝合(必要时)、注射疫苗。

 

  精彩阅读

  安徽一中学教师为还巨额赌债 竟持刀抢劫豪车车主

  辽宁鞍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160头生猪死亡已得到有效处置

  合肥滨湖科学城正式成立 将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视频|文明约架不动手?淮南街头两名男子起争执后互喷口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