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种菜哥直播唱歌成网络红人 粉丝上千万却得不到家人认可

2018-10-09 13:47 AHTV第一时间

  老家在怀远,今年34岁的姚步强和之前因唱歌走红的大衣哥草帽姐一样,在大棚里边干活边唱歌,被称为菜棚哥,菜棚哥给自己起的网名叫姚大,他拿手绝活就是模仿各位明星,还有他形影不离的塑料大棚做背景,今年年初他惟妙惟肖的声音一传上网就成了红人,最近我们栏目记者就来到了菜棚哥位于江苏常州的家,来记录这位网络红人的真实生活。》》推荐阅读:安徽黄山再次通报“城管暴力执法”:不涉及游客不涉黑

  唱歌成网红,外来汉成村里名人

  姚步强一家在丁沟村是标准的外来户,要不是网上曝光率太高,很少人认识他们,可是来到村口,我们只要一打听有位会唱歌的菜农在哪,立刻就有当地村民指出具体的位置。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家就住在村子后面。

  16岁那年,因为交不起学费,菜棚哥姚步强跟着父母以及弟弟从安徽来到江苏常州,以租田种菜为生。几口人住在农田里搭建的菜棚中,一些钢管,几块塑料布,甚至还有楼盘广告,就简单搭建成姚步强的家。姚步强住在这里已经十几年了。

  一个破旧的写字台,一把旧的椅子,用板子所搭建的床,还有地上铺着的为了防潮从外边捡来的门板就构成了他的工作室。

  而整个工作室中最昂贵的部分就是这套用平时直播积攒下来的打赏钱购买的一台电脑以及一套直播设备了。

  从种菜到靠唱歌走红网络,这样的改变对于姚步强来说是始料未及的。从第一次上传视频到第一时间记者来采访,这期间姚步强已经成为十几家电视台的常客。

  但是,让姚步强火起来的还是这段超级模仿,在一首歌,姚步强模仿了十几位明星。

  如今开始参加节目的姚步强也开始学习创作,只不过只有初中文化的他也遇到了不少阻碍。

  姚步强告诉记者,他觉得作为一个唱歌的人,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开自己的演唱会。姚步强感觉造化弄人,他连说话的时候都磕磕巴巴的。

  虽然上了很多次电视节目,但是对于舞台的把握,姚步强总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9月27号傍晚,刚从山东回到常州的菜棚,姚步强的情绪很低落。原来在表演的时候,导演说姚步强情绪不对,姚步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粉丝上千万,却迟迟的不到家里的一个认可

  随着邀约越来越多,一些栏目组对姚步强的期望也越来越大,只有初中文化的他想创作新的作品很难,看到儿子前进路上有些艰难,父亲最是内疚

  父亲回忆,姚步强其实初中成绩还是很好的,可是当时上高中要750块钱,所以就不能让他读书了,一想到这个事情父亲就很愧疚。

  16岁离家,住进大棚,一呆就将近20年,姚步强在今年八月份把其中一处大棚改造成了简易房,这里成了新的工作室。唱歌条件有所好转,但是不踏实的感觉总还是去不掉。

  如今,在各家直播平台上,姚步强也就是姚大的粉丝量达到了千万, 但前进的路并不顺畅,在家中,姚步强是绝对听话的好孩子,对于想走唱歌这条路,父亲和母亲是决然不同的两种态度。

  姚步强告诉记者,只要他一唱歌父亲就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他。父亲说,每次他一看到姚步强用手机唱歌,他就给姚步强打电话,阻止他录视频。

  儿子唱歌并不是坏事,作为父亲为何要百般阻拦呢?父亲觉得那不是正经事,耽误了种菜 。

  母亲的心总是柔软一些,看到儿子被父亲管得太狠,总会悄悄的站在儿子这一边。母亲用零花钱给儿子买了音箱,让他学。一方面偷偷支持孩子,一方面再做老伴的思想工作。

  父亲告诉记者,老伴劝他,孩子既然这么想就不要管的太多, 慢慢的他也就好一点了。

  父母慢慢接受,即使成网红也不会忘初心

  姚步强家祖祖辈辈都是朴实的农民,但儿子有一天突然要靠唱歌挣钱生活,这是姚爸爸接受不了的,作为一家之主,爸爸在家里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在今年七月之前,他规定姚步强参加活动采访的范围仅限于江苏无锡常州

  姚步强告诉我们,父亲规定只能参加企业的活动、电视台采访,但是就是不能签约。

  现在,每隔几天就有人来到姚步强的大棚,商谈各种合作,但是父亲都像一堵无形的墙,将这些人隔在外面。

  思想保守的父亲认为儿子过于善良,对儿子追梦的路上的每一步都有着各种担心,两代人的观念产生了分歧。除此之外,突然走红后,姚步强家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也让姚爸爸多了不少烦恼。姚爸爸感没有隐私了,什么奇怪拍什么。

  但正如姚步强所说,网红能当多久,它只能是你生活中的一朵浪花,而不可能成为生活的全部,对一个普通人来说还是平凡的生活更踏实!不久前又发生了几件事,触动了老父亲敏感神经。

  其实,这一次是有唱歌的女网友来找姚步强切磋唱歌技巧,但还是硬生生被姚爸爸拒之门外,姚步强今年34岁,老婆也是怀远老家的,跟着来常州也十几年了。

  夫妻俩还有一个12岁的儿子,最近一年姚步强名气见长,但是他老婆和孩子坚决不上任何媒体,姚步强的老父亲最担心的是孩子不要名气没有,心就变了。

  姚步强看着父亲并没有说什么,在他心里有杆秤。

  姚步强表示,自己是正儿八经不会那个(变心)的,就和父亲说的一模一样的,媳妇过门的时候是什么都没有,瓦房都没有过来。家里只要一下雨,所有的容器,包括牙缸都要拿出来接雨水。好多网友问自己有没有结婚,姚步强都会说自己已经结婚了,小孩都十二岁了。

  九月初,姚步强自己尝试着作词作曲,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首原创歌曲,再过一段时间的包装,就可以全网发行了。》》推荐阅读:安徽一中学教师为还巨额赌债 竟持刀抢劫豪车车主

 

  精彩阅读

  安徽一男子殴打妻子和岳母 警方将其行政拘留

  突发!合肥裕溪路圣大国际商业广场一20岁小伙不幸坠楼身亡

  “合肥造”防盗电动车上市 车子被带走可定位追踪车辆位置

  【大碗视频】合肥男子驾车在安庆礼让行人 女孩鞠躬致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