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秋风瑟瑟!寒露至安徽降温在即 一场秋雨后合肥最低气温降至11℃

2018-10-08 17:51 万家热线

  10月8日16时15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意思是气候从凉爽转为寒冷。与节令非常吻合的是,受冷空气影响,8-9日安徽将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届时合肥最低气温只有11~12℃。天气越来越冷了,外出还需合理着装小心感冒。》》》推荐阅读:安徽省首个精子库招募情况火爆 首批招募40个志愿者名额已满

  寒露脚不露

  10月8日16时15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来了,深秋的脚步近了。这个时节我国北方已呈深秋景象,白云红叶,偶见早霜。南方也秋意渐浓,蝉噤荷残。

  进入寒露后,就不能再“秋冻”了,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最重要的是注意脚部保暖,“寒露不露脚”。气象专家提醒,寒露后要注意足部保暖,脚踝部别露在外面。

  安徽降温在即

  与节令非常吻合的是,受冷空气影响,8-9日安徽省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

  另外随着湿度增加,9日和10日早晨我省江北部分地区可能有雾,车辆需注意安全出行。降雨过程结束后,我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

  而伴随着寒露节气已至,浓浓秋意怎能没有秋风和雨水为伴?气象台预报,8日夜里至9日合肥有弱降雨,风力逐渐增大,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只有11~12℃。10日至周末转为多云天气。

  天气转凉,大家还需合理着装小心感冒。

  合肥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4级,17~25℃。

  明天夜里到10日白天:阴天转多云。偏北风3级,12~21℃。

  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级,10~21℃。

  11日夜里到1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0~24℃。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1~26℃。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多云有时阴天,14~25℃。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到阴天,12~25℃。

 

  推荐阅读:

  合肥高新区城管局严厉打击偷拉乱倒建筑垃圾 最高处罚3万元

  “全国高血压日”合肥疾控中心发布疾病提醒 鼓励患者开展自测血压

  【大碗视频】合肥男子驾车在安庆礼让行人 女孩鞠躬致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