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访合肥商场内的共享按摩椅 很多人“蹭坐”不按摩躺在上面睡大觉

2018-10-03 08:55 万家热线

很多人在共享按摩椅上睡大觉

  在合肥不少商场、电影院都出现了共享按摩椅的身影,花几块钱就能享受自助的按摩服务,共享按摩椅成了市民在商场内打发零碎时间的不错选择。然而,近日通过探访发现,坐的人多,按摩的人少。同时,共享按摩椅的卫生状况、安全性等问题也备受关注。

  体验:

  共享按摩椅比较舒适 能短暂放松肌肉

  近日,在对合肥商场、影院等一些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探访发现,很多地方都摆放了共享按摩椅,少的一两张,多的四五张一字排开。

  在合肥黄山路旁一家影院看到,这里有四张共享按摩椅被摆放在候影休息区。我随意挑选了一张按摩椅,准备体验了一番。

  椅子的臀部位置是凹陷的,后背等按摩点是凸出的,在没有启动按摩的情况下,会有些硌人,很不舒服,不适合久坐。随后,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椅子把手上的二维码,就能自选服务项目,也不需额外缴纳押金。按摩的价位有三档,按摩的时间越长,价格就越高。不过,最高也就15块钱。

  用微信扫码后,选择了价格和时间,随后,椅背开始启动“按摩模式”,按摩椅主要按摩的部位是肩颈、背部、臀部和腿部。通过体验感觉力道还是不小的,还算比较舒适,能起到短暂放松的功效。

 

  乱象:

  “蹭坐”人多 还有人躺在上面睡大觉

  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说,在观影高峰期,按摩椅的使用频率还是挺高的。而在位于北一环一家商场内,也摆放了很多共享按摩椅,但使用率不高。“共享按摩椅投放位置的不同,也决定了使用情况的不同,放置在电影院的共享按摩椅生意明显好于放置在酒店或商场。”一业内人士说道。

  虽然,这家商场的按摩椅使用率不高,但探访发现,按摩椅上经常坐满了人,不过,再仔细一看,坐在上面的人基本上都没有按摩多是“蹭坐”一族。

  据该商场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家商场二楼有很多培训机构,孩子在室内上课,家长只能在外面等候,在等孩子下课的期间,不少家长就躺在按摩以上休息。此外,来送孩子的多是一些老人,所以,这些按摩椅上常见老人躺在上面睡大觉。

  “椅子摆在公共场所不就是让大家坐的吗?”、“我就坐一小会儿,没必要付款按摩。”对于“蹭坐”按摩椅,一些市民这样说。

  卫生条件不太好 有人坐一屁股水

  针对共享按摩椅,还有一些市民表示,自己不愿坐这种按摩椅,共享按摩椅被不同的人反复使用,特别是夏季,人们穿的比较单薄,出汗也多,皮肤与按摩椅直接接触,感觉很不卫生。

  在探访中看到,有些孩子穿着鞋在按摩椅上爬来爬去,并没有人上前阻止。还有的人将各种物品放在按摩椅子上。

  一按摩椅代理商表示,商场与他们合作中并不包括对按摩椅的定期清理,这些按摩椅从安置在商场内开始,它的清理工作就由商场保洁人员负责。

  此外,共享按摩椅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按摩椅并没有设置暂停按钮,即使按摩过程中感到不舒服也没办法中途停下。之前就有报道称杭州一女士在使用共享按摩椅时,头发被按摩椅夹住,直到消防队员赶来将按摩椅拆卸并剪去卷入的头发后才得以获救。

 

  提醒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按摩椅

  虽然按摩椅能在一定程度上使肌肉放松,但按摩椅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喻德富提醒称,除了儿童和孕妇不宜使用,患有心血管、高血压、骨质疏松、颈椎、腰椎等疾病的人也要慎用。“尤其是患有骨质疏松的人骨质脆弱,按摩椅的力量对于他们来说偏大,容易造成脆性骨折,建议他们不要轻易使用。患有颈椎、腰椎疾病的人坐按摩椅要适度,具体的使用频率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使用不当会适得其反。”

  据了解,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按摩本身可以使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容易引发心脏病和高血压。按摩椅是一种机械性运动,并不会根据人体形态和病症来做相应调整。另外,身患传染性疾病和皮肤病等人士也应避免使用。

 

  推荐阅读:

  合肥栢景湾小区有居民忘关家门却未失窃 金域蓝湾小区陌生人可随意进入

  【大碗视频】合肥阜阳路高架桥今天全线通车13分钟跑完全程 桥上非机动车常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