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蚌埠男子晚上回家被烈犬咬伤 居民担心:小区里还有幼儿园

2018-09-26 11:32 蚌埠新闻网

  家住淮秀园小区的陶先生晚上回家时,几只狗突然从车棚内蹿出,其中一条大型烈犬,将陶先生右小腿咬伤。陶先生问,小区里饲养这样的大型烈犬合法吗?淮河晨刊记者联系上陶先生,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推荐阅读:阜阳男子无证驾驶欲上高速 闯卡拒检冲撞交警

  夜晚回家突遭烈犬袭击

  9月11日晚九点半左右,陶先生在外面办完事后回家,刚进小区走到车棚附近,突然蹿出几只狗边叫边扑向陶先生。“小区里没有路灯,周围很黑,当时我边走边拿手机看新闻,突然车棚里几只狗狂吠着向我跑来,其中一只大型烈犬狠狠地咬住我的小腿。”陶先生说,他走路时声音很轻,没有发出大的声响惊吓到狗。

  陶先生说,被狗咬住时,狗主人并未出来,他便向车棚内的狗主人不停地喊叫,“当时车棚里有人,就在烈犬准备再次攻击我时,他们将狗唤了回去。”见没人出来,陶先生只得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走进车棚。陶先生说,车棚里有两个人,其中一人是小区里看车棚的,平时负责饲养、照顾烈犬,而另外一人,是小区住户,也是烈犬的主人。

  “当时他们看了看我的伤口,叫我自行去医院处理,我要求狗主人陪着我一起去,他们说喝了酒不能开车,我说打车去,他们一口拒绝了我的要求。”交涉未果,于是陶先生拨打110报警。十多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并让陶先生自行去医院处理伤口。

  伤人烈犬平时被训练扑咬轮胎

  陶先生告诉记者,攻击他的狗品种为马犬,属大型烈犬的一种。

  “马犬,比利时牧羊犬中的一种,警觉性高、胆大凶猛、攻击力强……用于追踪、缉毒、警戒、护卫、押解等。”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马犬多用于警犬,外形似狼狗,体高近一米。

  “当天我穿着牛仔裤,腿上依然被咬出几个大洞,这要穿的是大裤衩,估计腿上的肉就要被咬掉一块了。”回想起当天,陶先生仍是胆战心惊,“幸好是我,万一咬的是孩子,后果不堪设想!”陶先生说,小区居民对小区内饲养大型烈犬行为就有很大的不满情绪,“为了训练大型烈犬,有时会在墙边铁栅栏挂上汽车轮胎,让大狗去扑咬。”记者从市长热线12345也了解到,该小区内有一个大型狗笼,曾经饲养过数只大型烈犬,不少市民拨打过市长热线反映此事,却一直未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

  小区里养狗司空见惯

  记者联系上陶先生时,事情已经发生了近十天。与陶先生见面时,陶先生小心地将裤腿撩起,深深的伤口出现在记者眼前,几个血洞连成一片,没有完整的皮肤。这十天中,陶先生没有收到狗主人关于道歉的只言片语,诊疗的所有费用,是陶先生自掏腰包。“在小区里看车棚的人曾给我打过电话,他表示自己只是饲养狗,不是狗的真正主人。”

  日前,记者来到淮秀园小区看到,小区内有一座两层楼建筑,一层为非机动车车棚,二层为幼儿园。车棚里,放置了两个狗笼,里面睡着几只小型犬。车棚门口,放置着两个大铁笼,其中一个铁笼内,睡着一只小土狗,另外一个铁笼空置。在这两个大铁笼不远的墙根处,有两个空置的铁笼。车棚旁,靠着围墙处还有一个长约4米,宽约2米的大型铁笼。这个大型铁笼,四面用铁栅栏围住,上面安装了一个遮雨棚,俨然一个小型“房子”,虽被布遮挡住部分,却依然能看见狗笼和用于饲养的器皿。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个铁笼,是专门饲养大型犬的,由看车棚人负责喂养,路过的居民都不敢靠近这个大铁笼。

  陶先生被咬的事情发生后,起初还能看见那条咬伤陶先生的马犬,但最近几日,马犬连同着其他大大小小的犬只都被转移了。“小区里孩子不少,楼上就是幼儿园,随处可见散养的狗,还有大型犬,让这个小区显得极为不安全。”

  就在记者采访时,远处一名女子带着两只小狗在散步,两只小狗均未拴链子,其中一只狗狂叫着跑向记者脚边,被女子唤回,记者着实被吓出一身冷汗。

  居民希望小区有物业管理

  陶先生认为,正是由于饲养人的疏忽,狗才会失控咬伤人。“事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民警约双方见面,来的是小区看车棚的人,在和他的交涉中,他表示自己既不是狗主人,也不能代表狗主人,于是调解不欢而散。”9月20日,派出所民警再一次约双方见面,陶先生告诉记者,在民警的调解下,狗主人出面,赔偿了陶先生的损失,并表示会将小区内狗笼拆除,双方均表示了谅解。陶先生对此次调解结果表示满意。陶先生说,他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狗笼能早日拆除,将大型犬移走,小区居民能做到文明养犬。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一直是社区代为管理。记者发现,该小区大门口的门卫室,已经变成销售摩托车的店铺,店铺外,停放着摩托车以及一些建筑材料。小区居民希望能有物业公司进驻,在物业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将小区打造得舒适和谐。》》》推荐阅读:合肥新站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抓获9人捣毁4窝点涉案上千万元

 

  精彩阅读

  上海至阜阳列车惊现外籍霸座女 上铁合肥客运段回应

  安徽一群男同性恋频繁被抢劫 9名嫌疑人均未满18周岁

  【大碗视频】点赞!合肥地铁站两名老人摔倒 辅警果断按停扶梯

  中秋小长假安徽实现旅游收入67.41亿元 接待游客1308.73万人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