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阜阳路高架桥北延9月30日桥面通车 从市区到绕城高速只要15分钟

2018-09-25 11:20 万家热线

  9月25日,合肥市重点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备受市民关注的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按计划向前推进,计划于9月30日上午实现主线桥桥面全线通车,魏武路以南地面道路也将同步放行,届时,阜阳北路高架全长将达到16.5公里,成为合肥最长的高架道路,合肥市民全程15分钟就可以从市区北向到达绕城高速。》》》推荐阅读:重磅!合肥金寨路南二环、五里墩立交等12个拥堵点将治理 明天陆续开工

  据介绍,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项目,南起东方大道,北至北外环高速,全长约7.2公里,宽约60米,为城市高架快速路。包括主线桥(设计时速80km/h)、魏武路下穿桥(设计时速60km/h)、匝道桥,其中主线桥共55联箱梁,其中6联钢箱组合梁、1联预制箱梁,其余均为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

  阜阳北路高架桥北延工程全面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将阜阳路北延项目全力打造成一条低碳、环保的精品之路。

  主线高架钢箱梁实行预制拼装技术,对部分涉铁联箱梁采用工厂化预制、现场吊装的工艺技术。该工艺技术的应用有效推进了工程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

  在防护护栏的施工中,全部用大块钢模板进行施工,确保护栏砼表面平整,尽量减少混凝土浇筑时砼表面产生的气泡。及时切出护栏的真缝及假缝,使护栏缝比较规整。为达到工艺要求,在涂装上深下功夫,将护栏砼表面清理干净,采用粘结力强、硬度高的环氧腻子分两次进行填坑找平,涂刷两道氧云铁中间漆,确保护栏表面光滑,满足表面涂层涂装的要求,最后涂装两道能够10年以上不掉色的氟碳面漆。

  为提高沥青道路行车的舒适度,在提高路面的平整度上狠下功夫,项目建设中严格管理桥头涵洞两端及桥梁伸缩缝的处理、路面底基层及基层的施工等各个环节,对拌合站沥青混合料的质量、加热温度、运输车辆、沥青现场摊铺、碾压工艺等施工技术要求严格控制,坚决杜绝错轮碾压,保证碾压次数,提高压实度,使整个高架桥沥青路面的平整度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为了提高道路品位,把设计的水泥侧石、人行道板更换改为花岗岩侧石、人行道板。铺贴时经过色差比选,先行试铺,按照测量放线给出人行道面层标高,先铺筑几条符合标高的花岗岩平板作为标准,再按标准进行全面铺设。铺设时严格用直尺校正平整度,用水准仪控制标高及坡度。使用花岗岩材质,在强度、耐磨性、防水性、耐腐蚀性、美观平整等方面,比水泥人行道砖具有许多优点,在投入使用后破裂率小,维修费用低。

 

  推荐阅读:

  合肥北向出城乌曹路9月20日大修 道路实行半封闭施工

  【大碗视频】918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防空警报响彻合肥大街小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