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蚌埠五河千余亩芡实大白天遭人哄抢偷割 民警来了也无法制止

2018-09-18 10:13 AHTV第一时间

  申启伟是五河县申集镇的水产养殖大户,今年,他承包的一千多亩水域里的芡实长势很好。眼下也到收割芡实的季节了。可是,还没等他自己动手,有人竟然明目张胆抢他的芡实。》》》推荐阅读:安徽21家不合格药企被查处 1212家被要求限期或当场整改

  村民明目张胆偷割芡实

  眼前的景象发生在9月14号,五河县申集镇泗河西叉的河面上横七竖八的飘着小船,收割芡实的人们正忙的热火朝天。不知道情况的人,或许以为这是在拍摄收获系列节目,而实际上镜头里的这些人们就是在明抢。

  申启伟说,就在两天前,有几个村民就开始偷割他的芡实了。

  到了第二天,偷采芡实的队伍也变大了,而且更加的明目张胆。即使警察到现场进行制止,也管不了多久。

  申启伟的员工申国华告诉记者, 9月13号有十几只船来割芡实,派出所的人也来了,但是派出所的人也没法下去找人,最后中午只能全部都回家了。到了9月14号,他去巡湖的时候发现那些船又出来了,而且是大面积来了,有二十几只船。

  三天时间,申启伟承包的这1200多亩水域的芡实,将近一半就被附近的村民给哄抢了。

  申国华估计,这三天内被采的芡实大概五六百亩地,损失大概四五十万左右。

  村民偷割芡实引争议

  那么,附近村民为什么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抢收别人东西呢?据申启伟叙述, 采芡实的人说河边的是他家的地。

  但五河县申集镇副镇长王明柱说, 从土地经营权证书上来看,采芡实的人有水存地,但是按目前采摘的芡实来讲,已经超出这个范畴了。

  王明柱还说,村民哄抢申启伟的芡实还有一个原因。群众出现对申启伟养殖场的采摘,源于他们对合同有质疑 。

  而实际上,申启伟使用的这片水域1200亩,是五河县申集镇政府在2004年租给他的,期限15年,到2019年2月份才到期。而现在还在合同期内。

  芡实突然遭到村民肆无忌惮的哄抢,而自己又无法制止,在这种情况下他只好再次报警。9月14号下午,当地派出所包括五河县刑警队都来到了现场进行调查,而就在当天,记者看到依然有不少村民还在继续收割申启伟的芡实。

  对此申启伟表示,如果老百姓停下来不采摘的话,这事就算了,他就不追究责任了。

  王明柱也认为,既要把群众安抚好,也要让承包商的利益损失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推荐阅读:合肥男子送金饰后女友却失联 两人认识不到两个月

 

  精彩阅读

  滁州男子一下午输七八万 怀疑遭“出千”诈骗求助民警

  城隍庙古玩城升级后重新开业 欲打造合肥文化中心

  新郎接个电话跑了带着喝喜酒的兄弟们上了火场 新娘特意嘱咐留了两桌菜

  【大碗视频】合肥高校“00后”新生迎来大学军训 绿茵场成“好声音”舞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