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彝族工友合肥突发脑梗生命垂危 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将其从死亡线拉回

2018-09-18 15:37 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昨晚睡着了吗?眨眨眼,用力握我的手……”9月13日早上,安医大四附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戚金威在阿左吉独床边轻声问道。41岁的阿左吉独来自四川省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侯古莫乡八嘎村。两个月前,阿左吉独跟随一个工头,从成都来到长丰县杨庙镇,干通信线缆工。刚干了一个多月,一场突然袭来的重病,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推荐阅读:合肥29岁最美妈妈捐献器官续:早产新生儿仍在重症监护室病情好转

  突发重病 普通病房临时变身ICU

  “医生,快看看他是怎么了?”8月26日晚,两名工友带着阿左吉独来到安医大四附院急诊科。“患者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昏迷,头部磁共振显示大面积脑栓塞,有一侧大脑半球几乎没有血供,情况非常危急。”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戚金威介绍,考虑到其病情危重,在合肥又举目无亲,只有一两位热心工友相伴,戚金威随即向院领导申请开通绿色通道。

彝族工友合肥突发脑梗生命垂危彝族工友阿左吉独突发脑梗

  一般病情危重的患者,最好是送入ICU重症监护室,但是ICU的花费,对阿左吉独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怎么样既能保证治疗,又能替阿左吉独节省费用呢?

  “我们把呼吸机、生命体征监护仪等一系列设备都搬到了阿左吉独的病房,医护人员轮流上阵,将普通病房临时升级为24小时不间断看护的icu。” 戚金威介绍,经过三天的倾力救治,终于把阿左吉独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目前阿左吉独生命体征平稳,但因为病情严重,已经无法言语,左上肢和左下肢完全丧失了活动能力。

  家庭异常贫困 医护人员解囊相助

  救治阿左吉独的同时,医护人员也通过工友,帮他联系到了远在大凉山的亲友,据了解,阿左吉独姐弟五人,他排行老二。得知哥哥生病,吉独的两个弟弟也从老家即刻动身,因为大凉山交通不便,经过两天两夜的奔波,终于在8月28日夜里,赶到了合肥。而他们的到来,也让医护人员发现,这个家庭的经济状况,远比想象得还要严重。

  三弟阿左吉则介绍,他们家地处大凉山深处,生活异常贫困,兄弟三人只有他娶了妻,生了子,也只有二哥盖了间房,他们一家就和二哥生活在一起。由于没读过书,三人都是靠打零工为生,生活只能勉强糊口。而这好不容易借来的2000块钱,还没到医院,就花去了大半。

  到合肥,为了帮哥哥解决医药费,兄弟俩又是找老板,又是找劳动部门,找法律援助,两三天下来,身上的盘缠就所剩无几,连吃饭都困难。看到这种情况,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戚金威又和同事,自掏腰包,凑了1100块钱,给兄弟俩救急。

  据了解,入院近20天,阿左吉独的费用缺口已经达到了两万元。虽然阿左吉独参加了新农合,但因为是跨省治疗,必须垫付完医药费后,才能回老家报销。按照惯例,他这种情况大约也只能报销40%的费用。

 

  推荐阅读:

  合肥黄山路一饿了么外卖小哥逆行 撞伤一名骑共享单车女子

  【大碗视频】合肥29岁妈妈产后脑死亡家属忍痛捐器官 将至少助四人重获新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