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有重大进展 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将全面展开

2018-09-15 08:50 合肥晚报

  对于城北居民来说,1号线三期工程进展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目前,北延段各站点地下燃气管线迁改已全部完成,供水管线预计本月中旬也能腾好位置,这意味着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即将全面展开。14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多条在建轨道工程接连完成重要节点,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深入地下,各项管线迁改显得尤为重要。》》》阅读推荐:未来一周安徽阴雨不断 北部多降水南部仍然闷热

  1号线:取得管线迁改与保护的阶段性成果

  近日,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工程物流大道站最后一根燃气管道完成连通施工,标志着1号线三期工程各站点地下燃气管线迁改工作全部完成,为北延段全面展开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1号线三期工程正式开工以来,轨道公司积极组织施工单位与供水、燃气、供电等产权单位沟通、协调,克服市区管线复杂环境、施工空间狭小、夜间施工、同步交叉作业等难点问题,取得了管线迁改与管线保护的阶段性成果。

  “按照边迁改、边保护、边施工的原则来推进。”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1号线三期工程范围内燃气管线迁改工作全部完成,共计完成管线迁改1020米;移动、联通、电信等弱电管线也已全部完成迁改;地下供水管线迁改共完成1260米,预计本月中旬能全部完成。

  3号线:“攻克”下穿火车站股道群重大难点

  记者了解到,3号线土建工程也有了重大突破,天水路站-岱河路站区间盾构机顺利穿越重大风险点合肥火车东站股道群,这也标志着该工程圆满完成,成为3号线盾构攻下的又一重要涉铁节点。

  作为交通枢纽,合肥火车站周边布满股道群,在地下挖隧道建设危险不言而喻,这也给轨道3号线提出了一大难题。铁路列车的运行对地表沉降、地表隆起以及铁路轨道之间的差异沉降有着很高的要求,轨道施工中极小的变化都可能会对铁路列车的安全带来严重的影响。

  本阶段穿越距离长、线间距小,而且左右线相互扰动大,同时铁路无任何加固措施,是罕见的重大风险点。经过周密准备,相关单位严格控制掘进速度,并按照施工计划标准,确保同步注浆及二次注浆及时配套,最终盾构机顺利下穿合肥火车东站股道群,沉隆值全部在控制范围以内,为轨道工程穿越铁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记者了解到,目前,3号线全线56条单线区间隧道已有43条顺利贯通,盾构施工已完成盾构工程总量9成以上。下一步,合肥轨道公司将加快推进3号线剩余盾构工程施工,力争年底前实现3号线洞通,为早日开通运营提供保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精彩阅读

  小学营养餐半碗面学生用水冲泡来吃? 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缺德!河南一男医生往女同事杯中撒尿 女医生被气发心脏病

  长沙4岁萌娃逃出幼儿园爬上公交车 因要跟喜欢的女孩回家

  视频|宿州一中学新生军训现史上最“霸气”口号:左脚清华 右脚北大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