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女子在村卫生室吊水身亡 家人称找到过期药品和疑似网购的药

2018-09-13 08:21 AHTV第一时间

  张龙是当涂县乌溪镇南广村的村民,最近,张龙一家一直沉浸在悲痛的氛围中,因为他的母亲,在村卫生室就诊时出了事。》》》推荐阅读:合肥瑶东北村男子刮痧针灸后不幸身亡 “大夫”:扎针后不料出事

  母亲吊水不幸死亡

  事情发生在9月3号下午3点左右,当时,张龙的母亲唐开香正在家附近的塘南镇新卫村卫生室吊水。可张龙和张俊峰兄弟俩,怎么也没有想到,53岁的母亲,就这样突然离开了人世。

  张龙和哥哥张俊峰说,母亲感冒发热。头一天她就去挂了两瓶水了,好了回来了,没有任何问题。(想着)再吊两瓶水,可能好的更快一点。然后中午的时候,又去吃了点饭,又去吊了两瓶水。

  兄弟俩介绍,事发当天母亲总共需要吊两瓶水,可第一瓶刚过半,母亲突然抽搐晕了过去。随即被送往附近的石桥医院进行抢救,可那时已经没了呼吸。

  死者的侄女张玉萍说,当时她接到电话,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每个人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家人认为药有问题

  那么53岁的唐开香,究竟又为何会突然离世呢?张龙认为,第一个药水过量,就是说林可霉素正常是0.6到1.2之间,他看上面写的是1.8。

  死者的家属们说,母亲这次去就诊,只是因为感冒发烧,此前的身体没有太大问题。张俊峰说,家里还有几亩地,然后农村不是种水稻嘛。然后养鸡、养鸭、种小菜什么的。张龙告诉记者,母亲就是有一点高血压,但是高血压(平时)一切都是正常的。高血压天天吃药吗。

  没有一点征兆的离去,让家里人万分心痛。事发当晚,一家人前往卫生室去讨要说法,却有新的发现。张龙说,当地的政府、公安部门,也都在场,然后把他的那个药房打开了,里面他们看到了好多网购的药品,上面韵达、中通,那些标签都在上面。张俊峰还说,药房里,他还看到了2016年过期的药。

  感冒发烧,打个吊水,却不幸出事身亡。家人声称在这家村卫生室,还找到了过期的药品和疑似网购的药,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了解事件经过

  9月8号下午,记者也来到了事发地点,位于当涂县塘南镇的新卫村卫生室。不过整个卫生室,已经处于无人经营的状态,虽然门也可以打开,但里面较为凌乱。在卫生室的显著位置,悬挂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还有医生的照片。据了解,这家卫生室的负责人、也就是乡村执业医师,名叫李晓虎,家就住在边上。但是当时并没有人在家。

  为了还原事发的经过,记者多次拨打当事村医李晓虎的电话,可一直没人接听。记者随即来到了当涂县卫计委了解情况。

  当涂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涂咏松说,当时发生这个紧急事件之后,村医发现了之后,村医采取了急救,采取了急救措施。然后也打了120,也及时地把她送到了石桥医院,但是送到石桥医院之后呢,做了心电图,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委里第一时间就安排执法局医政股,赶到了现场。

  涂咏松说,对于这样的医疗纠纷,处理起来一般有三种途径。如果通过鉴定后构成医疗事故,主管部门会依规严肃处理。三个途径中,第一个途径呢,是要有鉴定;第二个途径呢,是通过医调会调解;第三个途径呢,是通过行政诉讼。

  那么,对于家属质疑的医生用药过量等问题,卫生主管部门有没有进行调查呢?涂咏松告诉记者,事后他们也进行了调查。9月2号晚上,唐开香是8点半去就诊的。初诊是8点半,吊水吊到10点。然后用的是林可霉素,第二天仍然用的是这个药,剂量是一致的。

  林可霉素是不需要做皮试的,因为她对青霉素过敏,才采取吊林可霉素。药品的使用,根据人的重量,包括身体状况,由专家来鉴定。至于医生有没有用错药,必须通过医学鉴定(来看)。

  死者死因还需鉴定

  死者的家人表示,事发当晚,在卫生室里,找到了一些疑似网购和过期的药品,对此,主管部门又有何调查结论呢?涂咏松说,是买不到的,如果是抗生素的话,他肯定是买不到的。他网购的是一些“消”字号的产品,比如胶布啊、保健品、保健食品,包装袋这些东西,而不是他所讲的处方药,不是的。

  根据当涂县食药监部门的调查,新卫村卫生室的药品进货渠道和销售等,没发现问题。至于死者家属所言的“药房”,其实是一个卫生室后院的小仓库,有个别过期药品放在这里,没来得及处理。

  涂咏松说,关于死者的具体死因,必须通过鉴定,不过目前,当涂县卫计委还没有收到死者家属,鉴定方面的申请。县、乡镇、村等多部门,正在就此事进行进一步调解。如果讲用药有错,或者怎么讲医疗过错,或者是操作不规范,那必须通过医学鉴定,在没有医学鉴定前,都不能做任何的判断。当涂县塘南镇法律服务所主任袁祥飞说,他们一直在做医生方面的工作,目前工作有了进展,愿意赔偿30万,或者补偿30万。安徽经视记者 赵盛 王动报道》》》推荐阅读:合肥一企业发放孝敬父母金 子女上班能挣钱父母在家也领“薪”

 

  精彩阅读

  痛心!合肥一小加工厂内3岁女童被货车碾压身亡 车主是该厂老板

  安徽三条高速公路PPP试点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合六南通道将加快开工

  地铁3号线成功下穿合肥火车东站股道群 预计今年底实现全线洞通

  安徽18岁女孩大学报到前坠楼身亡 遗体在桐城一中学里被发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