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家长请注意 接送孩子车子要停这里

2018-09-12 10:53 万家热线

  说到哪里堵车最严重,不少市民都会回答:学校门口啊!现在的父母都心疼孩子,上下学都要开车接送。近日,小编就来到合肥九中和四十二中门前的长江中路,除了之前安装的禁鸣抓拍设置之外,还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数十个亮眼的反光锥桶排成一排,隔出了一条停车区域,同时可供约20辆轿车自由进出,旁边还安装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的电子显示屏。为了更好的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部门通过设立“潮汐式”停车区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学校附近道路上放学拥堵问题,同时也人性化地解决了家长的停车难题。

  长江中路作为安徽第一路的重要“成员”,周边又是学校,一到放学时间,路边总是停满了前来接学生的车辆,导致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也让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一度很头疼, 早上送学生的车辆基本都是即停即走,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压力。但是到了下午,接孩子的车辆容易“扎堆”停放,长江中路通行率明显降低。这次交警部门和学校联合设置了“潮汐式”停位对家长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纷纷表示这给他们接送孩子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不用再绕来绕去,找不到地方停,还担心着会被抓拍。

  下午五点半左右,赵先生像往常一样开车来到长江中路上的合肥市第九中学,接孩子放学。自从交警部门在校门口道路两边开辟临时泊位之后,长期困扰他的停车难题也迎刃而解。赵先生说,在设置临时停车泊位之前,为了避免违停被拍照处罚,他只能在学校周边路面不停地绕行,直到孩子放学出来为止。

  至于它为什么叫“潮汐式”停车位,庐阳大队民警赵刚告诉我们这是根据它设置停放的时间有关的,摆放的时间是17时30分到18时30分,就是在接送学生的时间段里,交警部门根据各个学校门前道路的具体情况,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在道路两边隔离出临时泊位,供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临时停靠,其他时间则不允许停放。一旦过了时间就将恢复通行,系统也将启动抓拍功能。

  “潮汐式”停车区的出现既可以有效缓解车辆临时停靠的难题,又不会给他人“浑水摸鱼”的机会。没有摆放锥桶时,随意停车都是违停。提醒接送孩子的家长,切勿乱停车。目前,九中,四十二中学门前已经试点,六中等其他学校也在逐步推进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