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男子30年悉心照顾4个继子女 卖房子给孩子治病

2018-09-12 09:49 合肥日报

  近30年来,为了一份承诺,他拼命打工挣钱,悉心照顾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4个孩子,甚至卖房为孩子治病。今年6月,74岁的肥西上派镇灯塔社区的刘长德荣登“中国好人榜”。》》》推荐阅读:合肥“最美儿媳”带着婆婆去改嫁 数十年照顾婆婆无怨无悔

  1988年,刘长德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唐本珍。当初,刘长德与唐本珍的妹婿在一起工作,两人关系很好。唐本珍的前夫去世后,她的妹婿看姐姐一人独自带着四个孩子,十分艰辛,就想到了刘长德,希望他能够帮忙照顾好姐姐及孩子们,尚未成家、为人豪爽的刘长德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后来,刘长德与唐本珍之间逐渐产生了感情,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两人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

  刚结婚时,家里仅有的三间房被大水冲塌了,加上没有经济来源,六口人的生活完全没有着落。“那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们吃饱穿暖不生病,一生病我整个人都慌了,就怕孩子们有任何闪失。”刘长德对四个孩子视如己出,孩子们也渐渐地视他如亲生父亲。虽然日子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

  孩子们逐渐长大独立,一家人的生活也逐步变好。然而,不幸却接踵而至。2012年,小儿子在家不慎摔倒,脑内出血,医院告知不排除植物人的可能,即使经过治疗清醒过来,也会留下后遗症。刘长德做出决定:一定不能放弃治疗!不管付出多少代价,也要保住小儿子的性命。

  面临巨额的治疗费用,刘长德咬牙卖掉了老家仅有的两间老房子。然后,他卷起包袱出门打工。在工地上,他没日没夜地干活,不放过任何挣钱的机会。刘长德的努力没有白费,经过半年的治疗,小儿子终于醒了过来,只是失去了行动能力。

  2013年冬天,大儿子突然因为一场意外离开了人世。2015年7月,二女儿也因为高血压入院进行治疗。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刘长德只能在家门口打点零工。打工得来的钱不是给老伴买药,就是给二女儿和小儿子治病。

  在刘长德的世界里,孩子和妻子就是他的一切,孩子和妻子安好,便是他最大的幸福。“要说这一生有什么后悔的事,那就是后悔自己没有多大的能耐,没有给妻儿最好的生活。”刘长德说,只要自己还活着,就会尽心尽力地照顾好妻儿,为了当初的诺言,为了男人的责任。记者 束芳》》》推荐阅读:合肥一女子因整容致鼻子不通欲跳楼轻生 消防现场紧急施救

 

  精彩阅读

  男子改编“一分钱”儿歌侮辱警察 被警方行拘5日

  合肥市府广场女子健身房换衣服被偷窥 嫌疑男子是惯犯已被行拘

  合肥启动全市高中招生情况督查 公办高中严禁接收“同城借读”

  【大碗视频】合肥一培训机构女教师被刺身亡 行凶者与警方对峙后被制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