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探索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新模式 实行“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

2018-09-01 09:13 江淮晨报

  近日,合肥市政府出台《关于合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接下来,合肥市将在高新区建设合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核心区。力争到2020年,把合肥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海外创新资源集聚中心和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推荐阅读:合肥高校毕业生创业可获资助 需要同时符合五个条件

  主要目标打造海外创新资源集聚中心和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是相对于“引人才回当地工作”的概念——海外人才并不一定要离开熟悉的环境,而是可留在海外创新创业,将成果在国内落地。

  根据《意见》,力争到2020年,把合肥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海外创新资源集聚中心和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届时,合肥市将基本建立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离岸模式,在柔性引才、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等方面先行先试,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全国提供示范。

  同时,合肥市将大量集聚海外人才和创新资源,将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50名(个)。此外,每年重点支持10个左右携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一流或国际先进科技成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肥创新创业。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在肥转化,协助成立200家离岸人才创新创业企业。

  空间布局将在高新区建设合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核心区

  根据《意见》,将在合肥高新区建设合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核心区,搭建综合服务功能区,引进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创投机构等,全方位提供离岸创新创业服务;设立海外人才来肥创新创业的特色孵化器、创客空间。

  在核心区建设基础上,拓展到开发区和县(市)区,依托其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一批载体,开展离岸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和项目孵化,整体推进合肥市离岸创新创业活动。

  离岸基地核心区与拓展区建成后,合肥将向全省总结推广合肥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经验模式,形成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离岸创新创业格局。

  重点措施探索创新创业离岸模式实行“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

  根据《意见》,合肥市将大力探索创新创业离岸模式,即“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海外注册,境内经营”,鼓励创新成果落地基地。

  此外,合肥市将支持建设离岸创新创业机构,合肥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增挂“离岸基地海外服务站”牌子,增加离岸创新创业服务内容,完成年度任务评估考核的,再给予1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中国科大等在肥高校、科研机构和安徽企业在境外设立、合办、收购的研发机构,被认定为离岸基地海外服务站的,每年度评估合格后给予20万元人民币日常工作经费补助。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 朱佩佩》》》推荐阅读:第四届安徽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天落幕

 

  精彩阅读

  合肥天鹅湖发现鳄鱼多人目睹 遇到鳄鱼时别用这个方法逃跑自救

  安徽一女子火车上睡觉被7旬老人摸胸摸腿猥亵 有乘客悄悄拍下视频

  合肥植物园宣布闭园改造近5个月 具体时间为9月3日至明年1月31日

  视频|坟头蹦迪?安徽六安一群年轻人深夜在公墓内扮僵尸拍恶搞视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